close


說出來
你一定不會相信

雖說我可以說出一堆無關緊要的話
卻總是無法坦率的說出 我內心真正想說的話
我就是這樣

在重要的人面前
裝出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

別人越是覺得我可以
其實 我明白 我是那麼的渺小
根本不能成就些什麼

我並沒有那麼好
事實上 我也不想成為一個完璧無瑕的人

我只不過是想在我所能做到的範圍內
替你完成些我所能做到的事 
縱使只是些無關緊要的小事也罷
只要你能開心就好

我不在乎別人怎麼說你怎麼看你
我只在乎我眼前我所認識的那個你
如果我對你而言也是 那這樣子也沒什麼不好
可惜這樣子的一句話 那麼簡單卻無法說出口

當我想更忠於自己
活得更像一個人的時候
感覺卻彷彿迷失了自己
我不曉得自己究竟是對是錯

或者是我和你的一切相差太多
註定要一個人生活

你有這樣子的經驗嗎
在自己珍視的人面前  無論是朋友還是親人
變得詞不達意

甚至在傷了你最愛的人的同時
往往也傷了自己最深

我多想讓你明白
我所說的做的
並不就是我想的那些
只是我做好了不讓你知道的心理準備

我從不說:『 你不懂 你不了解我 』
因為一個人不把自己的痛楚表達出來
別人當然不會懂 甚至他們也不需要懂
因為你並不是他們的誰 他們沒有那個必要去試著了解你的苦痛

我知道眼前的困難根本不算什麼
因為比我生活更艱難的人大有人在

如果我的物質生活匱乏
想必我也不會想那麼多 
只知為了生存 緊緊抓住自己的生命活下去

就因我了解這些
所以那些忘卻不了
想傳達給你的話
一直就只是放在我的心中

雖說我無法 甚至『 不能 』 讓你知曉
但冥冥之中 或許註定這就是我們的命運
一種對彼此最好的結局

或許 每個人心中
或多或少都藏著那樣子的一塊角落
你可能會想 這世界上哪有什麼話是說不得的
但當你遇到了 就會明白 

人有時還是糊塗點的好 有些事成為絕密   
會比說出口來得更加合適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種與生俱來的本能
縱使嘴上說得再怎麼自暴自棄 還是會懂得如何自我保護

如果這世上真的有一個
比你自己更完全了解你自己的人
想必你也不會過得太快樂

因為有些事 是只有自己才能知曉且有所保留的
赤裸裸的完全攤在別人面前 縱使你真心相待
別人卻不見得會以同樣的方式回報你

我們頂多只能找到百分之九十九體諒自己的人
甚至有人終其一生
都沒有那樣子的人出現

我並不是想要每個人都死守一堆祕密
而是 我想傳達給某些人知曉
人是沒有辦法完全用三兩言語
一語道盡自己情感的

同樣的你也不該逼迫其他人把一切都告訴你
但那並不表示 我不在乎你
我甚至比什麼都渴望守護你

但礙於現實  有時候
我們只能以這樣的方式
來對待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