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時候 朋友 情人 常處於一種尷尬的位置

如果你的朋友 是你的情人但彼此從未開口證實 
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的撲朔迷離 總讓理想與現實的差距 變得更加模糊不清

不曉得把這份心意說出來 對方和你想的是不是一樣
還是一旦這份心意說了出來 你們就再也不是朋友
擠身情人 或是就此互不認識 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偶而 為了能和對方相處 你退居其次 成為對方的朋友

只做你的朋友 而不是你的情人 縱使看著你和其他人過得幸福 心中有些許酸楚
卻仍給你明日的祝福 因為如此 才能和你長長久久 

如果你的朋友 不是你的情人 但卻是你要好的朋友
兩邊都是你所愛的人 只是你對一方的愛和對待另一邊的愛 
往往不太等同 甚至截然不同

朋友有難同當 有福卻不見得常常同享
情人熱戀時往往有福同享 有難便選擇自己扛下( 因為旁人總會替你想辦法 )
你想把最好的部份留給你的情人 不好的部份往往選擇儘量隱藏
因此有些時候 朋友往往比情人更了解你的為人

當然 這只是我個人的說法 不是萬般皆然的鐵則 甚至是種偏見也有可能
因為有些人有些話只和情人分享 朋友對他而言 不是那麼親密的對象

朋友和情人的位置 依據每個人的價值觀 多少還是有些不同
如果說兩者完全等同 不是不可能只是近乎於嚴苛

你往往向朋友說著情人的不是 失戀時找朋友哭訴
熱戀時卻把時間全給了情人 朋友的聚會只能偶而為之

不能和情人說的話 你總和朋友分享
因為和情人說的話 勢必大吵一架 甚至步向分離的下場
朋友對你說的話 你也許會關懷一下 但最後話題還是回到了情人身上

你偶而要你的朋友當你的智囊 替你想應對的辦法
但朋友邀你出門遠遊 或小聚一下 你的情人總說你朋友的壞話 說你不陪他 
要你乖乖待在家 嘴上說著基於安全的理由 但自己卻常在外游蕩

你的情人也許是名大男人 或是女王殿下
不準你幹嘛幹嘛 就是要你做啥做啥
但你愛上了便無法自拔 無視朋友對你情人的看法

你的情人無論犯了多少錯誤 除非離譜到分手是唯一解決的辦法
否則你總說服自己原諒 覺得情人總無聊到會為小事吵架

但你的朋友只要赴約遲到一下下 或為了小事發起牢騷
你也許可以容忍一下 但如果逾越了界限 你便好幾天不和你的朋友說話 

還好朋友間沒有分手這句話
就算絕交還可以復交 就好比情人分手也可以吃回頭草

你偶而會把情人說的話 當成至高無上的金玉良言
朋友說的話你雖然聽進耳裡 但不見得身體力行 一舉奏效
往往要受過了傷才知道 早知道就聽朋友的話

可惜朋友對你情人的感想 往往賤到讓你聽不下任何一句話

情人 朋友 存在些許的盲點 偶而讓你感到難以抉擇

成熟的朋友 明瞭人的一生總是和珍愛的人走完全程
所以體諒你的重色輕友 繼續當你的消防隊與垃圾車
當你感情亮了紅燈 情感需要傾倒的時刻 那名朋友總在你的身旁

有十年以上的朋友 沒有十年以上的情人
因為那些愛情長跑的情人已經結了婚 再也稱不上情人 
而改以夫妻相稱 二十年後 三十年後 甚至年老色衰了以後 
照顧你的人可能不是你的朋友
而是你的人生伴侶 你的太太 你的先生

所以我總開玩笑地説著
你重視情人是為了你的下半輩子做投資

我就是嘴賤的朋友 你也可以說我是因為沒有情人才會這麼瀟灑
隨便你怎麼想 我只想告訴你 無論你把全部的時間給了你的情人或是朋友
這樣的方式都不是對的 如果可以 給你的情人你的朋友 多點空間好嗎?

你會不會懷疑你的情人說:
我今天只是和朋友出去
你願不願意相信你的朋友說:
我今天看見你的男友(女友)和別的女生(男生)在一起 好像很開心

如果你很愛你的情人 你會選擇相信
如果你很愛你的朋友 你會告訴你的朋友 謝謝你的關心 我會稍加留意
你相信你的情人 同時也不辜負你朋友對你的好意

朋友,情人 對你來說都是無可取代的人
只是某些時候 朋友遠勝過你的情人 你的情人也遠重於你的朋友
我不會問你兩者有難時 你要先對誰伸出援手的蠢問題
因為這個問題在沒有具體情況的假設下 根本不成立

我所說的朋友 是你很珍視的朋友 
朋友何其多 情人卻只能有一個
準此而言 情人似乎比朋友地位重要得多
甚至朋友比不過你的家人 你的情人

但友情 愛情 都不是可以掌控的感情 實在難以操控的順利
我們總在一次次無可奈何的犯錯之後 懷抱著傷痕卻仍不知悔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