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女人 不一樣 
除了名字、生理完全不一樣 
就連思想也不太一樣

我才二十歲 沒有成熟到
可以談男人女人 所以我談男生女生

但雖然我是男生 但感覺上 我比較了解女生
因為 我是個心思細膩的人 想法和女生比較吻合
但我外在卻是男生的驅殼 也有男生的敢和真

男女生的差別 
就是身份證上 性別欄勾的是男生還是女生

但對我來說 要我定義自己的靈魂
我說不出我是男生還是女生 我只能說我的名字 是人

簡言之 我是一個謎
可以了解男生 女生
但有時 卻也完全不了解 男生女生 

對我來說 
是男是女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 不要因為性別 侷限了自己
沒有什麼不可能 只要你相信 就能成真

男生總說女生無知
女生總說男生無恥
男生總說女生想太多 不懂女生
女生總說男生想太少 不懂男生

但跳脫出來看 
就是女生機車得麻煩 男生粗心地愚笨
當然這不是萬般皆然的鐵則 我只是說 大部份的人

但可悲的是 男生總愛女生 女生總愛男生
明明嫌對方麻煩 愚笨 卻又愛得要死

你說 人是不是犯賤 因為性別 侷限了適不適合自己的人

男生女生的想法 真的很不相等

就拿等人來說
男生常常讓人家等 
除了等女友到來外 
男生往往就是讓人家等的那一個

但等到彼此愛得久了 吃虧的便是女生
因為換成女生癡癡地等候男生

女生會想著 他怎麼還不來呢
是不是出了什麼事 如果他臨時不來了
女生會覺得 自己不重要了
但為了怕男生嫌自己麻煩 還是會掩藏自己的失落感
笑著說 你去吧 但心裡卻幹得要死 

但對男生來說 實在很單純 
就只是我今天想和誰出去 或是某些現實的因素
我無法和妳一起 所以我讓妳等 最後又放了妳鴿子
但不表示 妳對我不重要 我還是會愧疚 然後想著改天再補償妳 
就是這麼一回事 

對我來說 我是常常等人的那一個
因為 我不想讓人家等 我想要準時
而且 我想快點見到 我想見的人

為了重要的人 我才願意等
不重要的人 讓我等超過十分鐘 我就馬上走人

等不到想見的人 當然會有強烈的失落感
但我寧願獨自承擔 因為如果強迫對方來
這樣在一起 也不會快樂 事後可能還會想著
早知道就別去了 我不想這樣

對我來說 等一個人 
我心中想的是 今天他來了以後 和我在一起 快不快樂
如果不會 那他有想去的地方 就隨他去吧
我可以再等下一次 但我只能說 還是要看情況
偶而為之一兩次即可

讓我再舉一個例子

女生對所愛的人 可以不求回報 
凡事愛向朋友傾訴 無論那名朋友
是男生還是女生 但也因為太愛亂講話
讓男生覺得沒有面子

男生對所愛的人 也可以不求回報
但凡事 不一定會向情人傾訴 反而會向朋友傾訴
但也因此 讓女生覺得 愛上了一個寂寞的空殼
好像了解 但有一瞬間 卻又猜不透彼此

結論是 男生女生可以自私 也可以無私
可以凡事只想到對方 不想到自己的人 大概將近絕種了
而且這樣的人 到了最後 也不一定會得到想要的人疼
 
女生不曉得男生的舉動 
是不是在對自己示好
或是自己想得太多而已 
但我想當妳無時無刻 懷疑對方是不是在示好時
妳對對方 就有了一丁點在意

男生不曉得女生在拘泥些什麼
都暗示了這麼清楚了 為什麼還要猜呢
是我不夠好嗎 還是這個女生標準太高了
但我想當你說著再找下一個時
你心裡還是惦念著眼前的這一個
因為你懷疑著 自己是不是錯過了什麼了

結論是 因為這兩點
才有了 曖昧這首歌 
當然 這結論只是我瞎說的

女生只要有被男生捧在手心的感覺 就很幸福
男生卻要有占有對方的感覺 才叫做幸福
但我不曉得該說 那叫幸福 還是性福

對我來說 只要很信任對方
不管對方是男生還是女生
這一切 並不那麼重要

我不是很相信 鐵則 

所以我的網誌 常常說不出 一定
反而會出現很多 『 也許 不一定 或許吧 』
諸如此類的贅字

你憑什麼如此絕對地肯定
凡事說不定都會有個不一定

就好比可能最後會變不可能
不可能中還是夾帶一點可能

人 就是這麼曖昧糢糊 捉摸不定 
彼此交心的人們
相遇在一起 終究選擇了別離
因為誤解結合 因為了解所以割捨

我好像很冷靜客觀地說著男生女生
但我不是人氣作家 更不是兩性作家

我誰都不是 我就是我自己
事實上 這全篇 全部都是我的自以為是

因為每個人心中 都有一套自己的標準
一套自己的自以為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