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 存在的意義
除了新聞 求取知識 下載網路資源等
數也數不清的優缺點

對我來說 還有
登入msn 和遠在他方 我掛心的人們談天
確認彼此的位置 現在好嗎 有沒有心事
哪天要不要出來碰面 還是開開視訊
讓我知曉 你現在在做些什麼吧

你的msn 可能有上百個連絡人
但每天和你接觸的 卻固定只有那幾個
但你仍能從每個人的狀態 得知彼此的近況
或是看見他的燈亮 知曉他人在

沒有網路 對我來說
最不習慣的 就是少了和人聊天 打發時間的日子

也許 你說我 阿宅 患了病
也許 你說我 哪來那麼多時間
我也發現 我耗費很多時間
在看別人的網誌 個版 經營自己的部落格
而且是 只要一有空的話 我就改不掉這習慣

甚至 再忙 都要上來看看

如果幾天不在線上
可能會有電話打來 奇怪 你怎麼沒上線
或是 我好幾天沒有看到你

川流不息的人潮
車水馬龍的巷道
天空被高樓 切割得歪斜的街景

城市有太多的新奇 太多的刺激

在這寂寞的城市裡
對比自己的形單影隻 偶而的疏離

我們一天下來 可能彼此做著自己的事
打通電話 傷財 天天見面 不可能

於是 漸漸地 等到夜深了 我們才有時間 留給彼此
透過幾個簡單的msn符號 或是虛擬的網路文字 傳情 達意

我走過一個又一個人的部落格
好朋友的 還有來我網誌的陌生人

有人寫的全是快樂的事 
心事鎖在心底 只分享給現實裡的少數人

有人寫的全是哀傷的事 
在人前表現 反而是很ok的
因為有些話 在虛擬的世界裡 反而勇於表達

但大多數的部落格 總會有那麼幾篇日誌
隱隱約約透露出 自己並非總是快樂
也許煩心的事 可大可小 但背後 隱藏住的 是自己偶而感到的寂寞 空虛

可能是獨自一人在外念書 想家而寂寞
可能是學業 工作 遭遇了瓶頸 心聲無人傾聽而寂寞
可能是要從心裡拿走一個人 很痛很難 不習慣而寂寞
可能是想找個人陪 但卻沒人可以天天陪在身邊而寂寞

抑或是 你根本沒有任何問題
但總覺得現在的生活很悶 沒有重心 
和以前的日子比起來 感覺少了點什麼 遲疑了什麼 
或是對天天憤世嫉俗的日子 膩了

嘿 少年不識愁滋味 
也許就是在說我們這一代的人
在說我們這些大學生 高中生 

已經開心的人們 祝福你 也羨慕你
但我想絕大多數人 都還在努力 活得開心

不管怎樣
我希望 身旁的人們
能活得 開開心心
當然 也包括我自己

即便是 心頭被烏雲覆蓋的日子
也別忘了 如何去享樂

我不禁懷念起
不久前 在另一片天空下
生活的寫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