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香港旅行的紀實 寫得差不多了 
這是倒數第二篇的隨筆 間隔有點長
因為開學有點煩 有些瑣事 讓你心情 好不起來
從香港回來不過兩個禮拜 感覺卻好漫長 彷彿那是很久前的事了

因為沒有儲思盆這東西 所以我總習慣 在出門旅行後
用照片 佐以文字 把過程的點滴 記錄下來

當然前提 對我來說 那也要是場 很棒的旅行

有時 最棒的旅行 不見得是沿途的美景 或是你去哪裡玩
反而是同行的夥伴 決定你對那個地方的觀感 可能是好是壞

我不喜歡照顧人的旅行 也不喜歡當團體裡的拖油瓶 
我喜歡相互照應 在這次旅行裡 我明白自己扮演一種極端
而且那種極端 也不見得全然是件好事 好在 最後雞飛狗跳的香港行 也到了離情依依的夜晚



離開海洋公園 約莫下午四點 
我們前往附近的赤柱 探索在地香港人的樂活去處

在遊樂園正門 便有公車站牌 搭乘綠色小巴前往 是最快的方式
只是下車時 我有點傻眼 怎麼這麼荒涼 我的赤柱市集呢 怎麼和書上照片 完全不一樣

原來 這座赤柱中心 是銜接山上與山下的橋樑 從頂樓搭手扶梯下來 便是赤柱大道了



在地人打著赤膊 穿著海灘褲在街上遊走 
宛如國外的街景 道路一旁 滿是異國風情的咖啡廳

時光在這裡 彷彿停止了流轉 沒有香港的繁忙
反而讓我憶起去年 澳洲的黃金海岸



赤柱 座落著許多高級別墅 據說香港許多富豪 定居於此

附近的淺水灣 和深水灣 也滿是前往潛泳 踩水的人潮
 


這不是冒險王裡面 才會出現的市集嗎





眾多商店林立 販賣許多手工藝品 還有泳具 瓷器 傢俱 雜七雜八的東西

重點是 這裡外國人的比例 幾乎佔了大半 生活得好自在 老闆娘還在店門外打牌



走得累了 便爬上堤岸 望著遠方的地平線發呆 我們都好喜歡這裡 和前幾天的香港行相比 有種截然不同的風情   



遠處的美利樓 有餐廳可以用餐 鄰近也有天后古廟 是另一個著名的景點

躺在這裡 看海發呆 還有微風吹來 尬的 好奢侈 好不想離開
但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阿 最後還是得揮手掰掰 帶不走一片雲彩



最後一天的行程很local 因為待了這麼多天 感覺自己變成了港仔
請叫我香港小地圖 暢遊香港 免驚啦

我們選擇在廟街用餐 搭地鐵到油麻地 沿指示前往即可
廟街很長 大概以天后廟為起點 綿延至佐敦

我們在這裡吃大排檔 體驗在地的文化風情

 

但我不小心還是迷了路 找不到用餐的地方 我很緊張 所以越走越快 連帶害得我朋友 也跟著一起緊張



邊走邊逛 還是破了費 香港市集 實在很多有的沒的小玩意兒

一堆算命仙 唱戲班 穿雜在市集邊 還有許多 東南亞風格的藝術品 在這裡販賣



最後 黃天不負苦心人 我們終於到了 這間的瀨尿蝦 我超愛吃的啦 雖然吃肉剝殼超麻煩



先來份揚洲炒飯吧 林杯是飯桶 我快餓死了



傳說中的瀨尿蝦 一隻台幣一百 我們一次點了八隻



老闆不曉得是切了幾隻燒鴨給我們 整個超大一盤 因為太餓 一開始 我們都不講話 個個埋頭苦幹



香港的炒麵比較乾 也算別具口乾 越嚼越香 靠 我邊寫肚子都餓了



點了一堆東西 因為顧著吃 忘了拍照 我想應該吃了十道 有吧
因為吃不起螃蟹 又想吃海鮮 所以點了三種不同亨調方式的蝦子 什麼煎的 蒸的 這次都吃到了



原本對我們很冷淡的點菜阿姨
看我們這群台灣觀光客 殺很大 吃很多
態度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一直和我們聊天

她說 年輕人吃這樣 應該的啦 
還不貴啦 繼續點 這些不到港幣一千塊咧

尬的 結果 我們吃了台幣八百多 真是名副其實 酒足飯飽的一天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