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的開始,
我想你也大概記不得了。

在牽手的最初,
我們總想留住,
卻免不了起步後結束。

你曾天真的想,
和一個人長相廝守;
你也曾甚麼都不想,
走一步算一步,驀然回首,才驚覺走了好長段路。

不過就是在人群中看了一眼,
霎那間的眼神交會,查覺彼此是同類。
慢慢相互吸引,想更了解你一些。

也許,
那個誰在今天出現,就在我的眼前。
當下,我想我們感到彼此的特別。

終於,我們把那句箴言,告訴了誰。
在你耳邊,短短三個字,讓人羞紅了臉。
我想我忘不了,你傻傻笑著那天。

一段記憶,我們記得最初與最後,卻遺忘了中間。





你會記得開始的好,
那段快樂的日子多麼新鮮。

你會記得結束的痛,
那段哀傷的日子,讓你疲於否定自己,不想信任下一個誰。

人總是會變,傷口痊癒也會交由時間。
所以,我們別再傷心了。過了就不痛了,或是麻木了。
怎樣都好,你知道自己想要活著就好,想呼吸現在的空氣就好。

因為將來回首,你總會發現─

我愛你,愛了好一段曾經,
不論那段曾經是否承認過,
是否想當成絕密埋藏心扉,
至少你明瞭,你曾愛過一個人好久,眉頭不皺、無怨無悔。



我愛你,愛了好一段曾經,
因為這段過去,摩托車內總習慣放頂安全帽。
你偶爾想起帽子的主人,但也期待下次兜風,後座另一張臉。

因為被遺忘了的故事中間,
你唱起情歌分外體會,但或許舊歌聽得久了,
等到哪天,那首旋律將不再痛徹心扉,
我們總會開始唱起新歌,直至學會。



我愛你,愛了好一段曾經,
或許,你真能對來時路,滿懷感謝。
因為你能為人流淚,因為你曾為人感到快樂加倍。
可以甜蜜地說:『我最親愛的,寶貝。』
你曾被人愛著,你也曾真真切切的愛過一回。

那段曾經,好遠。
遠的是在一起的時光,走了多遠。
遠的是分開後的時間,比在一起時更遠。
遠的是那個人,你已不再關切。

因為你愛的,是當時的他,和喜歡他的自己。




我愛你,愛了好一段曾經,
可能因為那段曾經,讓你不再需要下個曾經。
你開始替生活選擇,不同的選項,不再為愛而愛,你看見了愛情以外,不斷充實自己。
偶爾看看電視,憧憬浪漫的劇情,讚嘆不已。
但你明白,那已過去。或是說不定,你經歷過比那更轟轟烈烈的曾經。

只是電視劇不曾上演,有情人在一起後的劇情。
而現實裡,你早忘了上個吻多久以前。









你會不會悔恨這個決定?
你是否想抹去那段曾經?
人的一生,可以說幾次我愛你,發自內心?

或許,
最慶幸的是,
在那段曾經過去了以後,
在好久好久之後聽說,關於我和你,我們都還相信愛情。

我們沒有因為彼此,對愛失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