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photo by angus柒 )

每當夏天來到,
總讓男孩誠慌誠恐。
一則一喜,一則以憂。

開心的是,沿途那美麗的風景,耀眼的閃爍。
你總追逐著檔車,看那太陽底下閃閃發亮的肌膚。
你的目光停留在一雙雙結實修長的小腿,與吊嘎外露的臂膀。
開玩笑地說:那是黝黑的鑽石,會刺激你的費洛蒙。

煩憂的是,衣櫃裡沒有衣服能遮擋你身材的單薄。
男孩懷念起冬天,能穿穿脫脫,層層疊疊起自己的氣場。
你望著櫥子裡,滿坑滿谷的衣服。大大小小的品牌,管它有名還是沒有名。
男孩總想著為自己而活,所以從不虧待自我。

只是突然,望著架上那一件件用熨斗燙過,平整如新的衣服。
男孩莫名地感到,那些讓人自信的衣著,只不過反映了自己多麼平庸。

你不可能蓬頭垢面的,穿著藍白拖在東區遊走。
你不會穿著垮褲,搭配怎樣的鞋子。甚麼色就該配甚麼材質的衣服。

但根本沒有人注意你,
你總覺得櫃子裡的衣服少了那麼一件,
這也不過表示著你內在的自卑,不是我來駕馭那些衣服,而是我需要那些衣服襯托我。

如果不能光鮮亮麗的出現,你就感到不自在。
敗金與自卑、成就你的衣櫃。





那件衣服,還躺在角落。
是他送你的禮物。

當時年少不懂,覺得名牌總是好的。
價錢買的不是品質,而是潮流與它的設計感。
那個男孩對你如是說。

但那衣服並不適合我,如同我也不適合,那個送我衣服的男孩。

而這件T-shirt,並不合身。稍嫌寬鬆,對我來說。
款式也不特別新奇,說實話,我一點也不喜歡。
留著的理由,只不過是因為我們能交換著穿。
它見證了當時,我們感情的要好,陪伴我們走過青春的街頭。

而男孩曾幻想著,和他一起生活。抽屜裡分門別類放著,他和他的內褲。






衣櫥裡的秘密,男孩從未打開天窗、開宗明義的說。
只是默默地收拾起那些再也不會穿的衣服。
把它打包送走,丟進舊衣回收桶。因為男孩不再需要那些回憶,卡在心頭。

而男孩也漸漸明白,櫃子裡已裝滿太多的衣服,不再需要添購。
隨著工作的時間越來越多,最常穿的只是公司的制服。
襯衫領帶,和一雙實用耐穿的黑皮鞋。方便你在外奔波。

其實,你不崇尚物質生活,也不需要那麼多名牌。
迷惑你的,只是那些品牌帶給你的虛榮感。



或許,
我需要的只是多一分的自信,和多一點的笑容。
男孩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