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 對“愛”的定義是什麼?

是男女之間的愛情
還是超越男女之間的純友誼
或者是來自家人、朋友之間的關心..

答案因人而異
但倘若能一語中的
三言兩語地道盡那種難以捉摸的東西
我們想必也不會為此而感到不開心、難過
甚至備受折磨而苦不堪言

愛的定義太過廣泛,且沒有一定的道理
企圖去創造幸福的形式
反而容易變成理論上的大道理
事實上 我們每個人都還在學習

某一些愛情作家講的說的做的
其實都是 屁話 ( 雖然其中還是有些經驗值得參考、引以為鑑 )
但你是你 唯有經歷過才能創造出屬於自己一套的見解
別人那一套不見得百分百的對自己和另一半完全受用

因為那要靠你自己去用心體會

我討厭那種教條式的規範
就好比寫東西 我只寫發自內心的感受
我想對一名創作者而言
最好的讚美不是誇獎你的文筆多好
而是“哇!你真是一針見血的寫出我的感受”
寧願和讀者一起受傷害、迷惘
然後一起找出答案,即使找不出答案也沒有關係..


『 當你懂得為別人做些什麼,想必那就是愛 』
我想對現階段的我而言,我會選擇這樣的回答最為此篇文章的答案,你呢?

由於範疇太廣,接下來我想就『愛情』這個部份做為繼續討論下去的主題:

01.所謂的愛情是天底下最大的不公平?

你認為呢?我承認愛情沒有一定的規則,但公不公平因人而異?同性戀也許就是種先天上
的不公平,但那並不表示同志之間就沒有美麗的愛情,我覺得那根本是大錯特錯的想法,
有些同志愛得比常人更辛苦且更懂得珍惜,反觀常人的你又珍惜過週遭愛你的人嗎?舉個
例子來講,當一個男生或女生很受歡迎,卻說自己『爛桃花』一堆,也許是我太過敏感,
但仔細想想,我心中的那把尺自然會評斷那樣的人不值得與之交遊,因為他(她)把愛視為
理所當然,無論任何理由,當你被喜歡的人拒絕時,會是怎樣的心情?即使表面裝得再怎
麼堅強、不在乎,獨自一人時想必還是會有些許的感傷吧..( 更何況還被你在意的人如此蹧踏 )

還有一種不公平,可能是旁人眼中看來的不公平,但當事人卻不這麼想!只要我所愛的人
過得好,我怎麼樣都無所謂,這種看法以女生為多,但倘若太過,就是所謂的“死心眼”
愛情固然講求包容和尊重一堆原則,但並不是要和自己過不去,當看不見未來試著放手也
許是另一種更為成熟的作法,我們都覺得忘掉一個人很難,事實上,也真的是難到一種極
致( 如果加上對方又是你極度在乎的人,那麼痛苦就無止無盡了 ),但我想,還是要保護
自己才是。愛情的確沒有通則,但一定要在不傷害自己的原則下進行,同樣的,千千萬萬
也不要想去傷害任何人..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