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曾對我說
大家之所以喜歡你
一定不可能是因為你的外表
而是因為你的內在和才華

我無置可否的笑了笑
回了句謝謝

說真的
我從來就不曾明白過
卻裝作什麼都懂

才華?
對我而言
究竟只是外在形式的包裝
還是真實個人的反映
我有點被搞糊塗了
因為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一無是處的人..

在別人面前
我不曾戴著一副面具
而是身著一身盔甲

不知怎的 在自己和週遭環境之間築起一座堡壘
那道界線除了和我很熟的人以外
從來就不讓人輕易越過
哪怕是無意的 就是不想讓人一眼看穿自己脆弱無助的一面

就算是在身邊親密的人眼前
也不想表現出另外一個不一樣的我

也許人多半是自私的吧
有的只是能否多設身處地為人著想而已

在被時間追著跑的同時
越來越討厭身心疲憊的自己
但是倔強的老毛病
還是讓我有話說不得

我曾經想要變得和某些人一樣
或者是自己的脾氣能改一改最好
但到頭來 還是得面對自己那殘破不堪的模樣

我身著的那副盔甲
不僅只是為求得冰冷之下的溫暖保護
同時也是 我自己情感壓抑下的產物

隨著年歲的增長
哪怕是少年不識愁滋味也好
對於未來 總是懷抱著不安定感
連去想都覺得是種奢望
那種壓力不只來自於長輩
也來自於另一個悲觀的自己

我一直相信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格
只是明顯與否罷了

我不想成為一個大家都喜歡的人
也不盼望雕塑出一個十全十美的自己
我更不需要去讓每個人都喜歡我自己

我所在意的是 我所在乎的人是如何看待我這樣的一個『 人 』

若說這世上哪有什麼好人壞人之分
有的只是彼此能否真心相待罷了

就只是那麼簡單的道理
外在的環境卻極難達到所謂的公理和正義
我不曉得我做的究竟是對是錯

還是因為情緒低落的流於偏激

我現在唯一能確信的就是

或許那樣一個不完整的我 才是真正的我也說不定
現在起 我只想要更誠實地面對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