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怎的
對於未來
總會感到莫名的不安

那種焦慮感
在某些時候特別強烈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只是一個人

明明身邊有那麼多人
卻沒有一個可以表露自己的出口

我曾以為那就是人人嘴上常說的孤單

但是
說來說去

還是因為自己不放過自己

人不可能單獨的生活在這世上
畢竟 人是那麼的渺小和脆弱

我從前認為
如果我一無所有
也許就會因此無所畏懼

但是
我發現
一無所有的人
雖比肩負累贅的人來得更加勇敢
但某方面而言  也更加地可怕

被世事所羈絆住的人阿
即使想拋棄所有
但往往也會因為有了該守護的東西
而變得更加堅強
甚至遠勝於那些一無所有的人..

我想我可能寂寞 但絕不孤單
因為 我還是無法離群索居的生活
一個陌生人的微笑
都有可能帶來短暫的溫暖
更何況 在這世上還有我需要去保護的人事物


感到寂寞
也許是因為我在找尋一個屬於我的容身之處
一個非我不可的存在

如果兩個人能互相把對方視成必要的
那樣子的生活  似乎也沒什麼不好

只是我還沒找到
所以感到害怕
覺得有沒有我好像都一樣
就因欠缺那份歸屬感而感到無奈

我始終無法肯定任何一方

寂寞 可能是心情上的一時反映
但孤單 卻是生活上的行為寫照

你總不可能一直一個人行動吧
你要和其他人說話 甚至做些你不願意的事
從早到晚 哪怕你不願意 都還是得和人接觸
如此說來 你 孤單嗎? 不 你絕非孤伶伶的一個人

你只是『覺得』自己好像是一個人
就跟現在的我一樣 但是無形中 還是需要別人的關懷

所以說 人也許寂寞 但卻絕不孤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