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 對我來說 充滿無盡的回憶

夏初 充滿雀躍的情懷 
鼓燥的風 悶熱的天氣
沒有冷氣 烤爐般的宿舍 讓人不曉得該怎麼辦 

更難耐的是 自己的不安於室
關不住的好心情 想被太陽曬 
拿條海攤褲 往想去的地方 出發吧

盛夏 我應該乘著海風 前往海灘
被人用機車載著 在後座拿著相機 放聲尖叫、追捕那一刻
一閃即逝的風景留下的是 年少的青春 

伴隨著夏日 展翅高飛 沒人可以阻止

夏末 帶點傷感 
穿著背心和一雙夾腳拖 
往夜市出發吧 涼涼的風 坐在空地上BBQ
今晚的夜空 看不看得見星星呢
遠遠望去 突然湧現的滿天花火 伴隨著 眾人的驚嘆
這樣的夜晚 還能幾次

因為夏末往往代表 畢業的開始 
夏天過後 我們將各奔西東了

我們還能創造多少回憶呢
如今 我們的身旁 有了新的人陪伴
遇見新的人 去愛 被愛 去恨 被恨

我忘不了
那個隻身站在大海中央的夜晚

海水及至腰身 底下踩著細柔的沙灘
眼前所見 沒有任何一點世俗塵光
只有從天而降的億萬顆星辰 活脫脫像場電影般的不真實

我忘不了 
那個騎著機車 和一群牛隻交會甚至被撞飛的早晨
迎面而來 是一望無際的海岸 還有廣告中出現的漁港小鎮
海岸線毗連排列著 一個個用來發電的巨型風車 
跨海大橋通往的是這個島嶼的另一半
光著上半身 在街上走著 吃著仙人掌冰 第一次不顧自己的身材 有多寒酸

我忘不了
那個坐在空無一人草原的夏日午後
被風吹彿著 寫意地讓人庸懶 
差點就睡場午覺 把半天行程睡光了

我忘不了
在星光碼頭 聽著海浪聲 
挑著有的沒的紀念品
腳上卻有飛天蟑螂爬過的夜晚

我也忘不了
當我望著回程的海平面
被太陽照射得無比閃耀
坐在船上的我有多麼地傷感
差點就流下淚來 因為 時光 一去不復返

今年夏天 我第一次不在台灣
為此 我辛苦了半年 從二月開始
就快要到達終點了 我要飛越北半球
到世界的另一端  這是我的第一次 

沒有酷暑的夏天 取而代之的是 ...

為此 我充滿期待

其實 不論身在何處 
只要和喜歡的人們 共享一段時光
平凡的風景 不平凡的小事
都有它的意義可言 

我很少在我所愛的人們眼前 說我很無聊
因為我不覺得無聊 只要可以在一起 就很開心了

嘿 不久夏天即將來到
讓我們出門遠行 散散心 忘卻世俗的煩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