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759444726_0e63707a79_o  

後來,我們怎麼了?

有時,真的很想這麼問。
問問那時的自己,問問當時的你。

如果我們,再努力一點呢?故事會不會有不同的結果?

怪只怪我們活在一個,
在一起就注定分開的年代,
早早我便放棄得太快。

事過境遷的多年多日,才想那些假設。

如果真的那麼悔恨、那麼珍惜,
當初,我就該追逐那些男孩,使盡全力,奔跑到雙腳無力為止。

至少,我們衝刺過了,留下無悔的青春,再見也不帶走一片雲彩。

 

 

曾有那麼些人出現,
宛如春雨乍臨,石破天驚的閃電,在我心底留下一聲驚嘆,
讓我相信,原來自己也能成為無穀不作的沃土,擁納甘霖的眷顧。

但也數不清有多少回,自己檢討自己的失敗。
我是說故事的人,說的卻也都是留不住的故事。

「故」─「事」,已故過往的舊事。

 

 

那是水蟻出沒,預告梅雨季來的春末。
認識他時,話並不多。多數時候,我們只是靜靜地處在同樣的時空。
偶爾對著他傻笑發呆,他便示意我坐在他的腳踝,
他會雙手摟著我,看著電視,好像豢養寵物一般。

他說,愛一個人是用行動,不是口頭說說。
我想甚麼,就該怎麼做,表現出來。

所以多數時候,他沉默,但總在路上牽我的手,推我避開人行道上,寵物的排泄物。

和他朋友相處的時光,是我第一次認識另一半的朋友。
然後頭次吃到他做的菜,因為他,所以開始練習喝酒。
他也為我,放棄法式酒館的晚餐,打牙祭在夜市,摩頂放踵的人龍。

一開始,隱約覺得,我們好像不同世界的人種,你說其實沒有。

只是最後,在一起的時光不長,相聚的日子依舊不多。
我也未曾想過,那晚的下次再來,我連再見都沒能好好地說。

 

後來,我們怎麼了?

臉書消息不見你的讚,line也不再主動聯絡。
於是,我開口了,而你說出口的別再彼此耽誤,究竟是怕耽誤你還是我?
事到如今,知曉也於事無補,只仍由衷地感謝,那段日子以來,你的照顧。

雖然,我還是很笨的遲疑,我算不算你的男友?

如果可以,真想聽到你爽快肯定的回答,當然是。
現在回想,當初白色情人節送你的花真不該挑白色的,自以為典雅,卻好觸霉頭。


但是阿但是,那段有你相伴的日子,無疑是我的寶物,在我的記憶裏頭。
只是,這些話,我現在才有勇氣這麼說,在我偶爾還是想著你的時候。

 

然後,
我又一個人,繼續漫無目的、不停地走。
有點期待卻又不敢期待,繼續偶然、遇見、邂逅了不同的『我們』。

不公平也不置可否的,
在下個人身上,依稀找尋著上個人的影子。
懵懞懂懂的憑著感覺做事,卻忘了自己準備好沒有?

我還是得慶幸自己,沒有遇到甚麼壞人。
反問自己何德何能,能有這些僥倖。

僥倖有個人,用他的掌心塗抹護手霜,溫熱我粗糙的手。
僥倖有個人,趁著天黑前要我趕快回家,替我換了摩托車的機油。
僥倖有個人,頭次約會,就開車南下,到我鄉下的家門口。

只是,後來的我們怎麼了 ?
見了面,卻沒能再見面了呢?

可能是我當慣了愛情的逃犯。
可能是你發現,我和你想的其實不同。

更多的可能是 ─

無論是需要或被需要,
我們只是想對一個人好,彌補自己情感上的缺口。

而當激情過後,想對對方說句抱歉的時候,能原諒你的人卻已遍尋不著。

 

 

 

後來,我們怎麼了?
現在,你們好不好?

有的人,你一眼就知道,想不想和他上床。
有的人,上了床,你卻想花點時間,看能不能陪他睡著,等待天剛破曉。

無論是你還是我,都曾是哪個人斑斕記憶裡的一抹斑駁,駐足在某個人的回憶裏頭。

對我來說,誰說愛要結果?但求我曾是你,最美的相遇,最難的再見。

但願後來的我們,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