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_2013-12-02-22-32-27  

那時,我們都急於被找到。

在流動的時間裡,追尋偶然的確率。
深怕淹沒在摩頂放踵的茫茫人海裡。

群聚於健身房操肌,
輔助著誰握舉,使盡全力。
鍛鍊胸前綿延起伏的丘陵、
一寸又一寸的畸零地。

改變了樣貌與形體,
好比雙人房大小的胸肌,左心室卻只容得下自己。

寂寞的單人床,都顯得過份擁擠。
那把心的鑰匙,寫著伊人的名,塵封在遙遠的過去。

以為遺忘了回憶,卻想忘也忘不記。


 

炊煙裊裊,人聲依舊鼎沸在巷口的街角。
約莫四坪大的小吃攤,復刻著他與他的身影。

幾盤小菜一定有樣燙青菜,
叮囑著你攝取纖維與均衡營養,
一碗魚羹撫慰今日庸碌的辛勞。
店內熱氣蒸騰,有個人遞給你紙巾,
摀掉你斗大的汗珠、擦去嘴角的油膩。

酒足飯飽,暖和的不只是胃。
因為霧氣差點凝結成冰的後照鏡,
倒映著兩人,騎乘機車揚長而去。

去向是彼此的家,有人相伴的屋簷底下。

終於,我找到了你。於是冬夜漸暖,心不再寒。

 

 

那時,我們自卑卻也自信。

五官不甚起眼,
笑起來卻有個迷人的角度特別好看。

身形不胖不瘦,至少四肢健全,身體健康。
運動一下,應該還算配得上陽光男孩?
心地嘛?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還算善良。

喜歡吃好吃的東西,這點像極了少女。
都是纖細的玻璃,在夜不成眠的夜裡,兀自拼湊破碎支離的心。

生活、工作還在青黃不接、半生不熟的階段,
剛起步的人生,就在將就湊合、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日子中轉瞬。

你曾疑惑這樣的他,
他也曾問過那樣的你。

是甚麼讓我遇見了你? 是甚麼讓你選擇了我?

他總這麼回答 ─

 

你很普通,可是是我的菜。
因為,我喜歡你好還想更好的樣子。

迄今,你仍覺得那是你聽過,最心動也最喜歡的一句告白。

 

 

 

現在,我們還是不斷在前進。

厭倦當個平凡普通的個體,日復一日地期待能被下個誰看見,
一瞥驚鴻在這大千世界裡,就此駐足他的眼底。

或許,我已不再是當年那個,青澀單純的小毛頭。
結痂的傷口也已不再作痛,甚至換我成了傷人的劊仔手,風花雪月的事蹟不勝枚舉。

我仍依稀記得那句告白。

如今變好的,或許並不是我。
而是我認清了自己的普通,
於是有了目標,不斷地在人生路上前進。

 

是了,我很普通。但我很喜歡自己好還想更好的樣子。

因為曾有個人,
喜歡不是一百分的我,
而是肯為一百分努力的自己。

是你帶我領悟了這個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