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_2014-01-19-15-32-36    

之一

 

你總說,好人不多見。

A和B是你的好朋友,和他們很熟。
他倆眾人稱羨,出雙入對,比翼而飛。

某天,A卻私下和你提出,魔鬼的條件。
聳誘你出賣靈魂,交換片刻肉體的溫存。

你辯駁著自己,
當初是多麼百般推諉,最後敗個了誰。

你說你不懂,
性與愛如何分別,而今卻親身試驗。

你說A根本沒有大家想得那麼好。

你繼續怨嘆著自己乏人問津,
而後日復一日,與自持的理智、原則相悖。

而我以為,
這樣一個背叛朋友的你,
何嘗又不是別人偷吃的幫兇?沒有誰比較聖潔。

何況你不是B,又怎能體會,A愛B的感覺。

男人,有時犯賤,圖的不過兩個字 ─ 新鮮。有了他的人,卻守不住他的心。

 

 

之二

 

我長得不優。
脾氣不好,很愛撒嬌。
沒運動,沒甚麼沒甚麼,

自我介紹,雜七雜八地數落自己一堆。

但我希望我的另一半,
身高至少多少多少,長相嘛?順眼就好。
要能真心待我,溫柔體貼,

擇偶條件,洋洋灑灑羅列了不少。


而我以為,
你根本沒認清,自己的著地點。
只一昧眼高手低地稱羨,那些天菜只遠觀而不能褻玩焉。

你喜歡的人,倘若真的那麼好。
那就值得你去追逐他的好,成為他的心之所屬,讓自己更好。

否則他的好,你也不配。

 

 

之三

 

『嗨,你好?』

『 晚安阿。』

 

『可以看你其他照片嗎?』你問。

『那你也方便露個臉先?』我說。


『 你好膚淺。』

 

而我以為,
倘若你因為一張照片,
那抹燦爛的微笑而鼓起勇氣,想認識誰。

是否自己也該拿出誠意,別躲藏隱身暗處裡邊?
哪怕最後被拒絕。至少,你像個男人,一了百了地坦蕩一回。

如果,我不是這樣子的人,你會喜歡我嗎?
如果,你不是那樣子的人,我會喜歡你嗎?

不妨大方地承認吧,我們都不會。

說愛你,需要勇氣,說不愛誰,也是另門顯學。

 

 

之四

 

馬的,都是那死狐狸精的錯。
千錯萬錯都是小三的錯。

而我以為,
怎麼最錯都不是你枕邊人的錯?

男人何苦為難男人,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真正為難你們的,是藕斷絲連、不乾不脆的這個誰。

 

 

 

 

 

好多時候,
你說了無數次的為什麼?

為什麼他離開了我?
為什麼他問心無愧?
為什麼他這樣對我?

有時困惑到,疲於對一切否定。
連問問:『為什麼?』的勇氣都沒有。

卻不曾問問自己,你 ─ 為什麼?難道,你都沒錯?

 

我的個性源自於我是誰,
對你的態度取決於你是誰。

人與人交際,有趣也弔詭。
在不同場合、不同人前,本能偽裝成不同的樣子,

時而,我只獨獨在你面前展現,這世上別人從不知道的,那個不一樣的我。

誰人背後無人說,
哪個人前不說人。

十萬個為什麼,
一百萬次的道別。
一千萬個傷痕,
數以萬千的淚水。

你是否曾捫心自省著 ─

愛不上對的人,是因為改不了錯的自己呢?

 

 

問你,同時也問問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