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三十於我,好遠又好近。

總愛向身旁親近的友人,
開玩笑著說,哪天妳要結婚,就嫁比自己大的男人。

固定的工作,穩定的積蓄,
男人的身體,帶點稚氣未脫的孩子氣。
好似所有美好的憧憬,就在三十而立,男孩褪變成男人的年紀。

如今,我正步向青春的分水嶺。
那座名為未來的丘陵,登頂不曉得會是怎樣的光景?

 

無數個夜裡,我難免問問自己,
反省也帶點恐懼,深怕三十歲的自己,不是理想中的模樣。

那鏡中,西裝筆挺,
淺淺一笑,被時間勾勒出眼角的魚尾紋,
絲毫不減炯炯眼神散發的自信。

不自覺輕快起的步伐,在朝九晚五的上下班途中,日子在電光石火中逝去。

巨大寬闊的身體,已然不是那天,背影纖細單薄的少年。
身體很大,心卻不小,有著一顆堅強無比的心。

記憶中,曾以那樣一個你為標的。
那一年,多想快點長大,盼望自己與你並駕齊驅。

犯懶的時候,多希望你在身旁罵我,鞭策我前進。

 

 

總覺得自己不可能更快樂了,
卻因為你,讓我一再突破不可能。

對我而言,沒有你的世界,根本不值得守護。

也許,現在的我們,再也經歷不了那樣癡狂的愛情。
取而代之的是麵包優先於愛情的實際。

或許,你仍等待著感人,卻失去了感動人的能力。
不是不會愛人,只是無緣相遇那麼喜歡的人。

又或者,
在身旁友人,接連成家結婚,
步入人生下一階段的此刻,你感到分外的孤寂。

好像只有自己格格不入地停留在某段回憶,原地踏步的繼續孤家寡人。
錯覺著同學還是不久前發生的事,如今,誰卻成了父親,誰的懷裡有了新生命的孕育。



這就是成長吧?不得不然、有點興奮、時而不願的長大。

不再有人呼喊你的名:「弟弟。」
熬夜傷身的事,也只適合花樣少年少女,明早還要起床打卡呢。
想去的地方不能說去就去,得事前安排幾個連休,生活被公司應許。
這樣的打扮或許太幼稚了,無法再像學生時代那樣穿著。便服少了,制服卻多了。

最明顯的莫過於看著青春電影,感慨地說著從前那時候的我們。

而後來的我們,然後呢?

 

 


可是阿可是,在這樣的生活裡,
我們還是試著找尋自己的棲身之所。

或許不再那麼年輕,卻嘗試積累成熟的魅力。
在未來的某天,綻放結果。愛情、事業,生活能有一定的成績。

時而保持那麼一點赤子心,
也許是喝到一杯好喝的奶茶,
發現街角一間不為人知的小店,
難得在居酒屋和老友暢聊直至天明。

你微笑的神情,依然多像個小孩。

 

 

在二十六歲以後,面對漸漸邁向三字頭的後青春期。
但願我們都能從容不迫的美麗。

往自己理想的人生而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