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746_10202575348010361_909654123_n  

總有一天,我們也能回家。

 

喜酒桌上,放著他和她的小卡。
相識、相戀進而互許終身的兩人,
在親朋好友的見證下,攜手許諾對抗世界的盟約。

恭喜你們,才子佳人,百年好合。

她,還是我記憶中的模樣,
那座火紅色的操場,犯懶打混的體育課,
躲在綠蔭納涼,彷彿還是昨天發生的事。

如今,她已是一個孩子的媽。

同樣的二十五歲,截然不同的人生。
而我,還獨自一人,繼續未完的旅程。

沿途會有怎樣的風光?如何的閱歷,尚未可得。

曾和心照不宣、有志一同的人,
打趣地說著:『 唉喔,我們紅包真的就是給心意,有去無回的嘛。』

給予新人由衷地祝福,卻又那麼一瞬,落寞地想著 ─ 將來,誰能祝福我呢?
打從擁抱自己的那一刻,就不曾想過,結婚是件唾手可得的事。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
真希望哪天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走在紅毯的那一刻,甚麼婚宴禮金、有的沒的,世俗的繁瑣全都不必了。

只要和愛我和我愛的人度過,那就好了。

『 謝謝你們參加我和他的婚禮。』

只是天馬行空的發想,
還是不免得向現實投誠。

自忖儲蓄夠不夠,保單多不多。
一張床一顆枕頭,凡事以個人為計算單位的餘生。
年邁就一個人養條狗,陪我在哪座山頭的養老院作伴。

連塔位,是否生前也該為自己準備好了呢?



 

乍暖還寒,冷熱不定的早晨。
久別的陽光,和煦得教人感慨,活著是件美好的事。
但傳來的話語,卻如此冰冷、不堪入耳。

你曾說,我是上帝遺棄的子民。

我無意瞥見,在你身後那無名的孩子。

他是你的兒子、你的女兒。
法律上是的,但情感上,卻開不了口告訴你 ──

你否認眼前這人的存在,無疑也否定了你的孩子。
有好幾次,如果能夠選擇,多希望不是你生的小孩。

只是你還是我的雙親,於是選擇沉默無語。

和那孩子眼神交會的那刻,我甚麼都明白。於是,笑笑的走開、沒有責怪。

他,可能為了你,這一生活在那樣的陰霾。

做不了自己,於是和不愛的人結婚。
最後,有了自己的下一代。滿足了父母的期待,感念你讓我誕生。

爸、媽,這是我對你盡的反哺之恩,
只是我好不快樂,行屍走肉地活著,救贖那天,不曉得何時到來?

老公、老婆,很抱歉,
我其實根本不愛你,還和你生了小孩。
只因為我自私地想,可以改變自己嘗試愛你。

如今,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待你們好來償還,直到我哪天撒手人寰。

一個對妻子、丈夫,還有自己孩子,滿懷歉疚的家。 
是否還是一個家?

而你今日,還是大言不慚地對陌生人說著,誰誰誰是失落的一代。
而那個人,卻可能是你身邊,最親近的人,家人,朋友,甚或枕邊的另一半...。

 

 

 

開始振翅翱翔的我們,是自由的。

但偌大的天空,世界的寬闊,
卻遍尋不著,自己的棲身之所。
哪怕如此,我還是會綻放我扭曲的光芒。 

默默自省著,
這樣一個渺小,
連獨立生存於社會,都尚稱勉強的我。
能做些甚麼?為自己,也為身旁的同路人。

誰不曾絕望地想過,連所愛的人都找不著了,更別說哪天結婚了?
誰不冷眼旁觀地說著,媒體一窩蜂的一頭熱,日子久了也就淡了?
就算能夠擁有自己的家好了,家家也有本難念的經啊,哪輪得到我呢?

那些如果或可是,
我們都想過也真真切切地明白。

 



只是,我們不是例外 ,
而是想讓被忽視、剝奪的權利,回歸正常得以行使的狀態。

現今成文法系國家,
最開始孕育法律,無莫始於鬥爭。
推翻帝制、制定憲法。

路走了好長一段,無數的血淚交織,才有所謂文明的誕生。

我不能批判誰的觀點是絕對的非黑即白,
紛紛擾擾的是非爭辯,已然存在。 

我只是做我自己,
表達自己的心聲,自己的心願。 
發自內心地盼望,自己或是別人,最後都會幸福的,於是起身奮戰。

相信在這個地方奮戰的自己,
全是為了選擇將來的那一刻。

盼望權利的行使,相對,也樂意肩負義務的承擔。 

我,渴望婚姻平權,
總有一天,我們也能回家。
而我們,現正走在成家的路上。

繼續向前走,繼續在前進,只因願意抱持相信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