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蓋伊,都有一個女朋友。

甚至不只一個,拋心拋肺,
男女之間,真實存在純友誼的女生朋友。

『 嗨,小男友。今天,我又來煩你了喔。』
『 我在,小女友請說。』

聽她抱怨今日怎麼度過,
雞毛蒜皮、沒有重點的小事, 
反覆播送久了難免心煩,只是哪天,沒有妳煩我有多煩惱?

我不是周杰倫,妳也不是可愛女人、假扮的天使。
但我是妳口中笑話冠軍、人氣作家的康永哥,
妳也是我眼裡,主播界的侯佩岑,財經記者的夏韻芬,
講笑話時候,最可愛的小S,只是沒她正。 ( 誇獎的話說多了,我會吐的 )
 
可以不避諱地同床共枕,
開開玩笑,當當女朋友的男朋友。
替她擋掉為數不多的爛桃花,充當假象,這女生高人氣受人追求。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怎麼回事,和蓋伊做朋友,有甚麼好呢?

因為我們刀子嘴豆腐心。
罵妳,其實也想保護妳。

因為男人的肩膀,心如海底針。
情路上感同身受、類似的體會好比女人。

能拿荒唐的過去調侃自己,好像很有氣度可言。
在妳失意時加油打氣,告訴妳有人比妳更不堪。 

還有自成一格的幽默,和少數蓋伊卓越的時尚品味....。
做妳的ROGER老師,別花錢在驚世駭俗的衣裳、包款。

那麼,小女友在淺移默化中,又告訴了我甚麼?

一個人上法院,張羅家裡債權債務的平衡。
親人走了,人情冷暖、情感是多麼不捨,讓我反省自己、想想家人。
遑論母親成了植物人,小女孩一夜長大,成了家業的女主人。有多少壓力、事情需要學習的。
倘若有朝一日,結了婚,照顧老公與孩子, 一天二十四小時,好多事要忙呢。

很多想哭的時候妳沒有哭,甚或哭過後笑笑,也就沒事了。

這些女孩教我的事,是女人比男人更堅強的可能。

在長大成人的途中,
看似我們漸漸似懂非懂了些甚麼。

兩個胸無大志的人,
只想生活平凡安穩。
夢想不用很大,只要在家相夫教子,家人健康,也就好了。



明知自己不是最好的一個,
卻成了彼此的鏡中人。我們都是皇后,只聽鏡子說說自己好的,沒有壞的。
世上哪有白雪公主呢?妳就是最美的。帶點自欺欺人的方式,說服自己一天就這麼開始。

兩個乏人問津的人,
枕邊人曾來來去去了幾個,但也就那麼幾個。
只是小男友還在,小女友也沒用到她的卵子。

當我吐槽妳單身,妳總愛說:

我寂寞到死你開心了吧!
記得幫我在墓碑刻上,孤獨終老抑鬱而終,
下輩子希望結五次婚。

                            』

然後兩個人哈哈大笑,說著無數次的:要被你笑死。

自從打開櫃子,
就一直躲在小女友們布置的舒適圈,從未離開。

我曾多愁善感地以為,
如果老了沒伴,就一個人去住養老院吧。
認真地這麼覺得。

這時,妳總會罵我白癡, 接著稀鬆平常的說著:
 
放心,我會交代我小孩一起照顧你的,從他一出生就會教他。』

我彷彿看見幽暗櫃子裡的一抹微光,
因為妳們是我的小太陽,櫃子才能不再潮濕。

我們都不是世人眼中,無與倫比的美麗。
只是希冀得到幸福,不約而同的在這條路上走著,
我不是妳的男朋友,只是妳的小男友,盼望著最後,我們都能快樂的。

『 嗨,小男友。』
『 來了。』 今日的小女友時間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