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reenshot_2013-07-01-10-57-12~01      

總有一天,你會不再想他。

那個老愛窩在沙發,把客廳當成家庭劇院的他。

兩人熄燈而坐、肩並著肩,
交互著臂彎,靠作彼此的枕頭,
偶爾惦念對方,久了肩膀會不會酸。

對著劇中人物品頭論足,
嘆息主角生來俊俏的臉龐,
時而交換閱聽電影的觀後感,心滿意足地上床道晚安。

難免會有伴隨劇情,翻雲覆雨的時候,
擦槍走火地上演限制級的戲碼。

多麼難為情啊,
這部租回家的片,到頭來演些甚麼,兩個人全都忘了。
只記得片名和他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是在家裡的客廳,那個相擁入眠的夜晚。

是他,教會了我愛字怎麼寫。

 

 

如果這世界,
婚姻只能是一男一女攜手對抗現世的盟約。
那麼,在與你相遇的片刻,寫下愛字的第一撇,
我倆就不顧世界的反對,哪怕旁人異樣的眼光也顯得無謂。

在燈火輝煌、車水馬龍的街頭,
曾有個人走在前頭,時不時地回頭看我,
因為腳步間距的不同,深怕在人群中走散。

你的一小步,是我的一大步。
我們的生活,也如同感情世界裡的你追我趕。

被時間追著跑,這樣日復一日、轉瞬間過,不知何謂生活的生活。
感謝有你感謝有我,沒有拋下對方的打算。

『 走得累了,就在路上歇息一會兒。』

『 嘿,你再偷懶,我可真要拋下你,自個兒先走。』

原來,交往只是學習兩人生活的起步。
我配合著你、你習慣著我。

偶爾,因為步距的不同,爭吵嫉妒,在這條情路摔得踉蹌、栽了筋斗。

所幸你從沒放棄,我這枯坐冷板凳的選手。
我也不是唯利是圖的老闆,忍心裁撤你這老實的員工。

那時,無論感情還是生活,對於未來,總有許多天馬行空。
現在想來,或許可笑諷刺,但至少一度,有人陪我築夢。有人和我,走到不想再走。

讓我有了,相信愛情的念頭。

 

 

那麼最後,又是甚麼?
讓我們,無法把愛字寫完。

說穿了,也許沒有甚麼。不過,就是不再愛了。

我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去忘掉對方的手機號碼。
去懷疑當時說的誓言,是真實還是謊言。
以為自己忘卻不了,所謂背叛的感覺。

於是,有的人不相信愛了。有的人,還一如往常的樂天。

 

教我愛的一切,是關於過去,那些失敗經驗的積累。

在愛情裡,誰不是被捅了一刀,哪天又成了持刀傷人的人。
兩個人數數彼此身上的傷口差不多了,相互湊合以為能相知相惜、互相了解。

要愛或不愛一個人,都只是自己的選擇。無關誰是好人、誰是壞人。
比較難能的,是持續相信自己的選擇。

 

總有一天,你會不再想他。
因為,總有一天,你會愛上下一個他,像愛著他一樣。
如果,我們都能莫忘初衷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