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photo by angus 柒‧陳家詰攝影師

嗯,該怎麼說呢。
終究還是走到這一天了。

在時代的洪流中,我們不斷地汰舊換新,
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性,自從微軟關閉MSN後,
如今,無名小站也將走入歷史,我申辦帳號的時間源自於兩千零五年。

轉眼間,也八年過去。

這裡埋藏了許多記憶,關於那些能說和不能說的秘密。
是我青春的象徵,如今,這印記也不得不從生活抹去。

於是,我看著一篇篇從前寫的日記,想起了許多事情。

無名小站就好像電影哈利波特裡,校長鄧布利多的儲思盆。
當我痛苦難過的時候,就把思緒寫進這裡。
透過閱聽、書寫他人和自己的故事,寫完了一點,傷口也就癒合了一些。

然後等待哪天,回首過往的來時路,
笑著說沒關係─ 哈哈哈,我怎麼會寫出這種東西。

現實生活裡,我並非脆弱、晦暗的人。何以感到悲傷呢?
很大部分原因,來自於八年前,我不敢面對自己的身分。

於是,在這個blog裡,傾訴對思慕的人,想說卻不能說的心意。





是的,我是蓋伊,
蓋伊是我自己給自己的化名,
男同性戀者gay的諧音。

只是一開始,在網路po文時,
常被誤認寫文章的人,是名女性。心思太過細膩。

那樣單純、不求回報,
只想看見喜歡的人因為自己微笑。
這樣的青春,占據了大多數部落格裡的日記。

初戀的對象,
偶爾會來看我的部落格,
雖然回應總和內文毫不相干,
我的感情最終也沒有得到回應。

但現在想來,也好,不論他知道不知道。

因為我是不能勉強,一個不喜歡男人的人,喜歡我的。就好像,我沒辦法喜歡女生一樣。





無名小站雖然是虛擬的平台,卻真真切切地影響,我現實的人生。

小時候,我多想告訴別人,我喜歡男生。
想找個人分享自己情感上的苦惱,卻不曉得旁人會怎麼回應。

在因緣際會,有點曲折的蓋伊路上,
我向朋友打開了櫃子,迎接了那一抹微光。

他們總說,如果有心讀你的日記,就知道你在煩惱甚麼了。
所以沒有關係,我們還是最好的朋友。

於是,成就了現在的我。
我開始寫下一則又一則,
關於自己不算圓滿的感情經歷,訴說的對象,
也從一開始的你,換成後來無數的他。

我的世界觀、感情觀,也至此有了成長。

我要謝謝無名小站,這裡曾經是我的秘密基地。是我宣洩情緒的出口。
讓我把想傳達的話,在不特定的人心中,留下一點共鳴。
讓我能勇敢的做我自己。









在男同志的交友版上,我偶爾會放上自己的部落格。
尋找和自己頻率相通的人,偶爾會難得的聽到,我也和你一樣,抱持同樣的情感。

那些煩惱、不論是大是小,不見得有人能告訴自己怎麼辦。
但我總以為,有個人和我一樣就好,只要這樣就好。哪怕有點駝鳥。

只要知道,自己不是獨自一人,
也有人和我一樣,有著同樣的困擾。
如果他走了過來,或還在掙扎前進的路上,
那麼我想,我也應該可以試著邁步看看。

就這麼有了繼續下去的預感、堅持度過不大不小的難關。






曾有個人對我說,
如果有陣子,你寫不出任何東西。
那樣也好,因為這代表,現在的你過得很幸福吧。

誰曉得呢?

不過可以確信的是,
當時候的我,從來沒有想過,
可以有現在這樣,完全不同的階段。

壞與不壞,好與不好,對與不對,
只是時間和自己的狀態問題。
如果鳴槍後就是永遠的長跑,那麼現在蹲到腿酸的預備動作也就顯得微不足道。

有太多心情難以言喻,
那些故事不是資料備份就能復刻。

很遺憾無名小站結束了,這本日記本要闔上不能繼續寫了。
只能換個地方,繼續刻劃未來的心情。

謝謝你,無名小站。
謝謝那段,致無名的青春。
更感激這網海恢恢中,一瞥驚鴻這個部落格的陌生人。

謝謝你,無名的陌生人,無名的你,
讓我曾經有了那麼一度,在你心中,不再默默無名。










本部落格文章將於近日備份,並陸續轉移至臉書專頁 →

少年蓋伊的美麗與哀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