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來到城市,會有更多機會、更多選擇。

不甚情願地帶著老媽,上台北晃了幾天。
純粹因為退休後的她,悶在老家,鄉下些許無聊。
但連天都曉得,攜母出遊,是件多浩大的工程。

去了她想去的地方,但在台北念書時,我從未這麼想。
淡水、龍山寺、饒河街夜市,擠滿了十一長假,來台觀光的大陸客。

幾年前的我,是如此渴望,急於扎根。
以為下半輩子的幸福,就在這裡了。

因為城市裡,總聚集著許多,和我同類的人 ─ 我們,可以有更多可能。

只要一眼,就能望穿遠處,那名光鮮亮麗的男子。
和我是同路人,有志一同的在這條路上走著。
只是他未曾發現,我的注視。或是,他一回神,我已稍縱即逝。

誰不是被誰簇擁著,哪天又換誰被誰冷落了。

有時,你會想著,
自己不過是誰,最平凡不過、可有可無的選擇。
每個人都有好多機會,邂逅形形色色的人。無關城市,或是鄉村。

偏偏緣分,沒有敲門。一個人,獨自餘生。

哪怕生在城市,也只是換個地方,做同樣的事。

下了班褪去襯衫,望著洗衣機旋轉的水槽發呆。
半晌後回過神來,胡亂吃了晚餐,試圖放首歌,咀嚼單身。

日子已經走到,讓你忘了怎麼過的。

今日,身旁坐的是生育我的人,搭著你曾教我搭的公車。
如果不是你,這裡我還真不知怎麼來。松山車站,那時離我多遠呢?

人情冷暖淡薄得不如,
那條巷弄甘味屋的老闆。
只是幾句交談,便回想起那時,我與我身旁的男孩。
於是,在這微涼入秋的夜晚,老主顧免費招待,有緣下次再來。

你曾是這城市,眾生相的曾識。
只不過那個熙攘人往的站牌,目送著誰上車離開,不再深刻。 

千山萬水任我行,
城市,有著好多機會,好多選擇。

然而,過盡千帆卻遍尋不著一個溫暖。依歸呢?不免想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