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這篇遊記,關於曼谷的記憶也將完封。

用文字和照片,紀錄我對外地的感知,是個人莫名的堅持。
哪怕流於形式上的看圖說故事,將來回首,或許還能癡癡笑著。

這是我的儲思盆,存放我對曼谷的記憶。有點膚淺,不敢說多麼深刻。
我不是職業作家,不是熟門熟路的背包客,只是單純訴說,不久前發生的事。

一趟旅行,和好朋友們,在假期結束以後,還有驚人的後座力影響著。
心還留在那呢。只是這世界依然故我的運轉,身在塵世,生活要過,秩序還是在的。

只是,回想很久前,一名大叔曾笑笑地告訴我,如果活在世上讓你好想去死,
無論是累死還是過得不快樂,不妨出國一趟吧,你會帶著滿滿的能量回家的。

我要感謝我的父母,還有同行的人,讓我能夠走到世界的另一邊。
看看這城市的某個角落,關於你的我的他的故事。

2013 曼谷趣 Day5:Chatuchak恰圖恰市集→Urban retreat按摩→建興酒家晚餐

在曼谷的最後一天,終於放晴了。

天氣炎熱,朝陽刺眼的教人睜不開眼。
全體難得起了大早,搭乘BTS,到Mo chit站下車。就為了這六日開張的恰圖恰市集。

其實搭乘MRT是最便捷的方式,一出站就是市集內部。只是我們要把Rabbit card的餘額用完。
所以從空鐵站出來,穿過小公園,走一小段路才到達市集正門。

隻身在曼谷就讀語言學校的Eric,是我們的今日導遊,
一見面就帶我們穿過大街小巷,喝好喝的奶茶,辛苦他了。不然我們一定會迷路。

真是不誇張,這裡聚集了數以萬計的攤販,家具古著,吃的玩的,甚麼都有。就算一天也逛不完。

恰圖恰的東西,和台灣相比,算是非常便宜了。還是可以嘗試殺價,但幅度不大,不然店家要賺甚麼,我還真想不透哩。
重點在於,如果喜歡且價格ok的話,不妨立即帶走。因為這裡很大,錯過很難再尋回頭路,寶貝可是一去不復返。

於是一行人,此起彼落的how much? discount discount。不一會功夫就大包小包了。
小夫妻還買到吵架,真是笑死我。

椰子冰淇淋,朋友說好吃。但我卻敬謝不敏,個人認為是我到曼谷這麼多天,覺得最難吃的東西。

中秋連假,好多台灣人來泰國。竟然還在這遇到久違的大學同學。好巧!

下午五六點,當我們心滿意足的離開時,下起了傾盆大雨。好險,差點濕透。

既然來到曼谷,以按摩做為第一天的開始,自然也要有始有終的結束。
我們來到BTS Asok,Termainal 21購物中心對面的這間spa。

朋友選擇了店裡推薦的精油套裝行程( 一三五零泰銖 ),按了兩個小時。心得感想是舒服,但好油。

回飯店洗澡換完衣服,一行人來到附近的建興酒家吃晚餐。這是在曼谷的最後一晚。

咖哩炒螃蟹,是人氣料理,必點,很下飯。是紅咖哩,味道不會很重,連怕椰奶的朋友都敢吃。

其他吃了甚麼菜,我有點不記得了。雖然在地人說這是給觀光客吃的,但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而且在台灣還預約不到,我們是等到晚上九點多,過了用餐時段,現場候位進來的。

酒足飯飽後,邊走路回飯店,還再度繞去sala daeng逛逛,把剩下不多的泰銖花掉。因為泰銖換回台幣,血本無歸啊。

此次曼谷行,最惦記的就是在台灣的朋友。

挑選伴手禮時,一邊回想這幾年準備考試,受了多少人幫助,
一邊期待收到手信時,朋友的表情。希望他們會喜歡我的戰利品。

結果只替自己買了最上面的兩件短褲和襯衫,和右邊的白包包。
其他全部分送親朋好友,謝謝大家一直以來對小弟的照顧。

晚安,明早一覺醒來,就要趕飛機了。

2013 曼谷趣 Day6:返台

因為天兔颱風前晚肆虐香港,今早我們就在擔心滯留與否的問題。據說早上香港機場的航班全部取消。
我們預定下午在香港轉機返台,不曉得會不會受到影響。

唉唷,難不成是上天的旨意,要我們在香港多留一天嗎?

果不其然,早上曼谷機場,人滿為患。有許多同在香港轉機的台灣遊客,卡在服務台。好在最後順利登機。下午的班機沒有取消。

順利抵達香港,準備回台。

踏上台灣的土地,已是晚間七點。
一切恍如隔世,像做了場夢,但願不要醒來。

此次曼谷行,雖然有些小出槌,
像是一開始在香港轉機,航班誤點,
或Siam square的小小迷路。

語言不通也鬧出不少笑話,我是要toothpick,不是要妳to speak,
曼谷小妞,不要以為我在搭訕妳,而露出梨渦淺淺一笑好嗎?

但整體來說,成功!再見,曼谷。口噴咖,三瓦低卡。

 

 

Trip in bangkok during 9/18 - 9/23/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