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兩個 致命的壞習慣
一是太被動 一是太敏感

而我最幸運的一點 
就在於我的身旁
總有許多相反類型的朋友 
彼此羈絆 拉著對方前進

他們很主動 會帶我玩
會告訴我很多 我不曉得的事
不論好事壞事 或他們的心事

他們常笑我笨 
因為我不太會玩
因為我腦筋太死 常做傻事
 
我樂於和類型不同的人相處
和自己風格類似的人 反而處不太來

類型迥異 代價可能是衝突不斷
但如果能相互包容 了解彼此 
那麼相處下來 想必十分愉快
一個願打 一個願挨

感謝你們 在我身旁
時時刻刻 拉我前進

因為你們 曉得我被動的壞習慣
所以總是約我出門 雖然邀約
來得總是突然 來得總是很晚 
每每都是午夜時分 才要出門狂歡
而且說來就來 說走就走

瘋子 我不得不這麼罵我自己
但我渴望著 和身旁朋友 相處的時光
很瘋狂 但因為只有一次 所以不能重來

因為你們 曉得我被動的壞習慣
所以總是主動敲我msn 我很少敲人
但很幸運 會有人主動和我聊天 
和我報告你們的所在 然後我也趁機大聊一番

如果哪天 你們不再煩我了 我想我會很不習慣
這就是我們的默契 我們的相處之道

我很敏感 我可能因為一天沒有你們的簡訊
或是偶爾沒有你們的來電 感到不安 
覺得是不是我們關係生變了 還是你在忙 不要煩你了

或許 我害怕被拒絕 造就了我被動 敏感的壞習慣

你們偶爾會罵我 
為什麼又是我打給你
為什麼你都不主動約我吃飯
為什麼又要我敲你 才要和我講話
其實 我很想 非常 哪怕是一通電話 一封簡訊 
或是出來見個面也好 但我卻遲遲開不了口 做不到

我回應你的方式
就是對你的邀約馬上行動 
可能午夜凌晨進入夢鄉了
因為想把握和你共處的時光 所以馬上出門前往
可能半小時前才吃過晚餐 因為你還沒吃
所以再吃一頓 而地點可能是wherever

在那時 我才發現 原來我是個衝動的行動派

好吧 從現在起 我想我得試著主動點
主動表達我的在意 也許我很想和你說話 
也許我很想見你 但我卻只是靜靜地想 而不表達

也許我的被動 在不知不覺裡 
讓我鬆開了某些拉我前進的人的手 也說不定

因為太習慣處於被動的角色
當主動的一方 不再主動了 我也只在原地僵著
想著 你是不是怎麼了 是不是不理我了 把我放在第二位置
為什麼今天話這麼少 what happened ? 

但或許 是你累了 該換我拉你了 

該換我帶你出門走走
該換我陪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該換我不停的講話 逗你開心 
而你只要靜靜地聽著 在旁笑著

我有什麼優點 讓你願意和我做朋友呢
胡思亂想的原因 來自於我對你的在意阿

我不曉得 
自己在朋友的眼裡
是個怎樣的人 

但我覺得 當我活得越久 就越依賴我的朋友
我反而越顯幼稚 因為是個生活白癡
所以需要別人騎車載 需要別人帶我玩

某些朋友 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們一直常保連絡 會問問彼此何時回家
今日要不要出來走走 最近又在做些什麼
未來打算怎麼辦 感覺和年少的自己 有了不同

感謝你們時時拉著我
和你們在一起 不必刻意地營造什麼
縱使不說話 也能感到心安

當我在你們面前 放心地沉默了
不需要在意 有沒有話說 
那代表的是 你們讓我有了歸屬感 
而不是我冷淡 心情煩 

想必 當我們相處得越久 越能分辨彼此的情感

在你們的身邊 常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原來 我們不知不覺裡認識這麼久了 

縱使一度失連 但突然接軌 感覺就像找到失物般珍貴

我常把自己的想法 寫進自己的部落格裡
除了抒發心情 也想讓旁人認識自己 

我其實 想的是這樣 你呢 你又是怎麼想的

原諒我的被動 
我想這個壞習慣 很久都改不過來
所以希望你們多多擔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