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看 這片被大樓 分割得歪斜
四四方方 看起來有點空洞的天空

你看 這片被烏雲覆蓋
看似不放晴卻又不下雨 和你心情如同的天空

但沿著一望無際的天空線 放眼所及的盡頭
是世界的另一邊 讓人忘卻煩憂 可以洗去塵埃的天空

這裡是 Newcasstle 我在澳洲的第三個城市
回台灣一個月了 因為瑣事的喧擾 遊記停擺了好一陣子
我深怕 越是活在回憶裡 因為難以企及 增添了閃耀 也加了幾分哀愁

好想再去一次 不管什麼時候
當我望著照片 總有這個念頭

我想說不定 當我有了點成就
當我達到現階段的目標 我會不顧一切地 再回到這裡一次 



到達雪梨的隔天 臨時更改了計劃
這是自由行隨意的一點 但相對的 也浪費點時間

因為朋友阿姨家位在newcasstle附近的小城鎮
禮貌上 勢必得前往拜訪 當然 順道省下一筆旅費 
也是 此行的目的之一 誰教我們是群浪費的窮孩子

前往雪梨南邊的一個車站 天空下起了細雨
但感覺依舊怡人 不似台北的濕悶 人處國外 任何事物的發生 感覺總是好的



我對外國的交通工具 總有股迷戀
從墨爾本的路面電車 或是小巴士
香港的露天公車 丁丁車 我都有股衝動想去嘗試一次

即便說穿了 它就是代步工具 帶你四處繞繞而已
畢竟 那是在台灣沒有的交通運輸工具

乘坐方法 其實沒什麼特別的
和捷運悠遊卡相同 一卡在手 妙用無窮
只是澳洲偶以車票代替 

 

我一直都說自己不是背包客 而是觀光客
我不背背包 拖的是航空箱 且我永遠相機在手

我對吃 這回事 非常揮霍 
我從來不曾自理晚餐
也許下次有機會 會來趟客難的背包旅行

圖片是車站內部 我們搭火車前往阿姨家
我終於如願搭了國外的交通工具 感覺很像哈利波特裡的九月四分之三車站 不是嗎

我想我到國外興奮的原因 多半來自於能置身電影裡的場景





火車是兩層式的 載客數不少
在車上聊了一會 臨時聽見廣播 要求換車
因為搭乘的車次 出了問題  
於是 到達阿姨家的時間 又比預定晚了點



在雪梨 其實沒有很強烈的感覺
感到自己身處國外 因為建物和台北有些相似
且唐人街 中國城 隨處可見

但火車一駛離市區 感覺就不同了
很鄉村 很外國 隨便一張照片 都可以成為一幅風景



初次見面 朋友的阿姨 很親切
只是一開始 我完全聽不懂它們的語言

無法溝通 而且講話速度 極快 

馬來西亞的華橋 因為繁複的家庭背景
造就他們每個人 精通數種語言的優越條件
華語 台語 廣東話 英文 會說這麼多語言 是件好事
但當這些語言 各自截長補短 成為一種 全新的語言時

對一個只會講中文 英文 和聽台語的我來說 就很吃力了
更何況 我英文不好 對方中文不佳 台語也不是台灣腔 而是潮洲腔時
我就更加地確信 這時 死命的傻笑 對你微笑 就是最好的語言

我只能笑笑地 yape yape 或 謝謝 不客氣

阿姨有三個女兒 
最左邊大女兒很活潑 長得很像外國人
我很喜歡 是個開朗有活力的少女
阿姨 很愛叫她 肥妹 有點好笑

她很有行動力 她很愛在家裡衝來衝去
或是跟著音樂 搖擺她的身體 ( music:  錢錢錢錢不夠用 )



初來乍到 一陣傾盆大雨後
澳洲回覆先前可人的天氣

大女兒駕車載我們四處逛逛
去了當地的shopping mall 還有一個不知名的湖泊

這個湖 真的很漂亮 我私心覺得是這趟旅行裡 蠻美的景點之一 即便它不有名



湖面中央 有座橋 
從湖中央 可以一眼望見對岸的美景
因為當地法令的限制 澳洲建物不能太高
以免壞了景致 也阻礙到其他住戶的視野 採光 

我說大女兒個性開朗 但也很急切
一路上一直摧我們下車 拍照 上車 拍照
當我又顧著照相 沒看路時 她偶而會非常豪氣地叫我

stop 賣衖係(別撞死)



某些時候 當地的氣溫 一直讓我覺得比雪梨還低
而且每天早上 起床 是件極度費力的事
因為冷到 在室內講話都會口吐白煙

但偏偏還是有些澳洲人 可以在這種天候下
身著三角褲 跳下游池 而且還是個老年人



在阿姨家的三天 也去了當地的賭場
只是規模小了點 阿姨一家賭性堅強
也讓我確信 我的朋友和他們確有親戚關係

但重點應該是 在這裡 我終於看到了袋鼠 以及無尾熊

因為我在澳洲東岸 其實 不如大家想的 袋鼠無尾熊隨處可見
我們得去當地的保護區 才看得見



孔雀這些在台灣關在籠子裡欣賞的動物
在當地則是任意放生 在園內的人行路上遊走





喔 看到沒 夠可愛了吧 真想狠狠捏它一把
看他幸福地在樹上 打哈欠 庸懶享受日光的模樣

我都想說 媽呀 我也要當無尾熊





這是在當地 遇到的小孩子
很像洋娃娃吧 都想抱一隻 回來養了 呵

在當地 對嬰兒或孩童拍照
必需得到雙親的同意 



觸碰無尾熊 需另外收費
但這是必然的開支 一次約澳幣五塊錢

這些無尾熊大爺 必需用尤加利葉 誘惑
才願意乖乖待在架上 任你玩弄 葉子吃完了 牠便開始不安於室

有人說 摸無尾熊 手上會有股臭味
我倒覺得還好 但或許我鼻子過敏 嗅覺向來不太好



為了招呼我們這些客人
阿姨每天得早早起床 為我們準備西式 或中式的餐點
最後幾天 還從桿麵開始 做了麵疙瘩 辛苦她了

圖片是離開前一晚 阿姨招待的晚餐
澳洲的份量 是台灣的兩倍 所以我在澳洲簡直如魚得水
大食怪怎麼吃 也不用擔心自己的形象 

因為身旁的外國人 
都把這樣的份量 視為正常



不過阿姨的女兒 好像吃不慣
回家還自己煮了辛拉麵 

離別前一晚 大家距離比較近了
可以一群人圍在一起玩國王遊戲
輸的人得吃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
或上msn騙人 我把又禎和jim嚇到了 so sorry
 
感謝你們火速的來電 代表你們實在很擔心我
但我很抱歉 這只是遊戲 我沒有被打劫 劉宸也沒有受重傷



這一篇 隱藏在我的部落裡很久
因為之前打好 沒有及時送出 所以資料不見了
賭氣之下 好久不再追述當時旅行的點點滴滴

我不確定 事後補打的記憶 和當下傳達的訊息 出入多少

在世界的另一邊 有著讓我羨慕的生活
當然 我現在身處的環境 也不是不好
至少 我可以不用擔心 晚上餓肚子 
我不用擔心 晚上無聊睡不著 無處可去

但我到現在 偶爾都還不習慣 現在的生活

在出發前 我對自己說
這次出國後 就該收心 開始向前衝
這次旅行 是一個階段的告終

不過 我還是做不太到

我希望 在我追述完這些回憶後
我能輕輕地把它上鎖 ...

然後 別再回頭 開始全心全意地 向前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