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莫爾本 下個城市是東澳的sydney
在台灣 事先訂了skybus的車票
雖然中間出了點小狀況 還是如期在清晨四點上車

skybus是莫爾本當地的機場接駁巴士
只要事先預訂車票 司機便會在約定的時間
到你下榻的backpacker接送 

十分貼心的一項服務 因為要從莫爾本
轉達國內線的飛機 飛向sydney 
機場位於郊區 交通不太方便 

票價約四百多塊台幣 雙層巴士十分寬敞 

搭車時 莫爾本像座空城
乘車人數不多 像是被我們包車似的
给我種宛若哈利波特騎士公車的感覺
但空無一人的街道 讓人心裡毛毛的



我們搭乘澳洲國內線的航空公司 JETSTAR
因為不需透過登機門及走道 而是從機外的梯子進入
可以趁登機時近距離和飛機拍照留念

諷刺的是 它的座位竟然比國泰的經濟艙寬敞
手長腳長的我 終於可以解放 安穩地在機上打盹

↑ 照片是飛抵雪梨後的機場一角



一下機 就接到朋友的電話
我們住的backpacker提供接駁的服務

因此只要在機場的巴士站等候
便有專人帶你上車 幫忙搬行李
然後送你到住宿地點 沿途還可欣賞城內外的風光

雪梨給我的感覺 和莫爾本很不一樣
莫爾本的街道很文藝 很像在國外





雪梨則是一棟棟高聳的大樓 偶而穿雜洋式建築
明顯的商業城 到了夜晚 仍舊充滿生機
但還是比不上香港 台北 除了當地的shopping day
商店關店的時間不晚 只剩pub 網咖和賭場、電子遊樂場還在營業





但比起莫爾本 一入夜便靜謐得嚇人
雪梨算是好玩多了 沒辦法 因為我是台灣人 台灣實在好髒好亂好好玩

在雪梨 身處國外的感覺較不強烈 
但整體來說 仍是一座美麗的城  

雪梨的市容 較莫爾本髒亂
尤其是china town的附近

週六日因為市民多半到pub喝酒狂歡
容易受酒精影響 而變得熱情 甚至瘋巔
雖然澳洲治安普遍良好 但週六日夜晚的雪梨仍舊不太平靜
一個人時還是小心為妙 能避則避 

上述內容 是在莫爾本的backpacker
巧遇大學的外文系學長告訴我的 世界還真小 

P.s 一到夜晚 我就很想砸爛新買的sony相機



我們在雪梨停留了四天 所以行程不趕 
可以到處逛逛 中途去了新城 然後再復返

第一天除了去照片中的 DARLING HARBOR(達令港) 外
其他時間多在市區內拍照 找遊客中心索取資料
澳洲的觀光業發展得十分健全 連導覽手冊也不粗製濫造 
有詳細的大小比例尺地圖、折價卷、還有景點推薦 印製的紙質也挺好



達令港週圍 有大型立體劇場 街頭藝人表演 中國式的花園 以及博物館
為數不少的咖啡店 有許多人來此地伴隨美景 喝咖啡聊是非

沿岸還有賞鯨團 參加一次要六十九塊澳幣
雖然我曉得機會難得 但看一條鯨魚噴噴水 搖搖尾巴 
既不是神龍擺尾 竟然要價這麼貴 最後我還是放棄了



學生也在此地校外教學 因為港口的一側
有動物園 水族館 算是國外觀光客必到的景點之一
館內售有套票 可一票暢遊雪梨眺望塔、動物園及水族館 



我前前後後來了達令港五六次 
因為早晚景色不一樣 且去其他景點 或多或少都會經過達令港一次



圖片是港口附近的船艦
我們也進去在旁的海軍博物館參考一下



 





因為我一直成為不了 知識份子
所以這個博物館 我到底看了什麼東西
我也記不太得 所以照片看看就好 



晚上和大學朋友會合 請我們吃了好吃的泰國菜
和甜甜圈 還告訴我雪梨有哪些點可以去 

喔 洪仙姑 真是謝謝妳 來雪梨打工兩個月 整個就是不一樣



道別後 三個人又去了一次達令港
晚上比早上的景色漂亮 澳洲人還很熱情地幫我們拍照
三個老外 大聲對我們說 OH SMILE SMILE
聽他講那麼多次SMILE 想不笑也難 

港口附近有橋 從橋上看港口夜色 也別具風味
不過遇上一個怪怪的澳洲人 一直偷看我們 好像要打劫

 

在我打完這篇後 我突然覺得很沒內容
很流水帳的一篇 但我越來越記不得
旅行的內容了 一忙起來 越瑣碎的細節便會忘記

為了不讓記憶消失 只好趁著印象模糊前
記下這一切 縱使是支微末節的小事也好
想必也有它存在的意義可言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