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要開玩笑
自稱自己是人氣作家
那麼 哀傷動人的隨筆 是不是可以少一點

如果不要對人太好 
不要求什麼多餘的回報
那麼 是不是就不必在意 我在那人心中 是第幾位

如果不要單純地相信人
相信有人會為自己改變
那麼 當承諾不被守約 我也不必感到受騙

如果不要只為別人 不為自己
那麼 或許當我疲累時
也不必感到 誰對我虧欠

如果不要想著讓人快樂
那麼 當我不快樂時 就不必去想
為什麼沒有個人 想讓我快樂 想見我的笑顏

如果我能自私點
也許就不會把人 想得太完美
一個優點放大到看不見缺點
老把別人放在自己前面

如果我能隱藏自己
關起心門 不再這裡暢所欲言
也許 我就沒有資格責怪不坦白的誰

如果我能坦然、樂觀一點
有時有點傻 帶點可愛
也許 會更得人疼一點 會讓人多喜歡一點

如果我能壞一點
也許 我就可以遊戲人間
不必 老想 我是不是哪裡不完美

如果我能神經大條一點
也許 就不會聽首『想太多』
怪罪自己 真的想很多

如果我能不替人體諒
不替人找理由 相信人性美好
也許 遭人誤解 看扁 我也無所謂

如果我能勇敢一點
推開那道門 安於我的世界
也許 會有個疼我的人 出現

如果我能不寬容一點
就不會被說傻 不會一再地被傷害

如果我能放縱一點
為所欲為 也許不必老在意別人怎麼想
綁手綁腳地 笨手笨腳

無論我做了什麼 還是不會有人感覺
因為 別人得到關愛 太簡單 而我 很難

只好發著呆 接著微微笑 然後閉上眼

因為做不到這些
所以 即便不想離開
還是被迫 消失不見

放我離開 不是成全

可悲的是 當我閉上眼睛
背過身去 卻沒人伸手 拉住我的右手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