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凌晨兩點 身體無疑是疲倦的
但心卻還留在香港 想著這五天四夜的旅程

儘管許多麻煩的生活瑣事 接踵而至
但出國一趟 總能讓人蓄滿正面的能量
好似你已做好了準備 迎向未知的旅程





這趟旅行 起源於四個大男生 在過年的麻將桌上
說著去澎湖的事 講著講著 夢也越做越大了

不如來趟香港之旅吧 好嗎

在我半推半就 想要卻不敢要的優柔寡斷下
等待了六個多月 我們真的去了 

就我們四個  一起走吧 在步入邁向 相識十年的此刻



一 起 走 吧 - 雞 飛 狗 跳 香 港 行 - 1st Day : 飛抵香港 銅鑼灣

和三個雙魚O型男出遊 對於魔羯AB男來說
真是處於極不利的位置 在旅程中 我們不曉得心中幹譙了對方 多少次

『不要走那麼快啦 很趕耶 慢慢來嘛
    我可以再睡一下下嗎 

   我要大便啦 廁所在哪
   等我一下 我又想尿尿了 』

在出發前 雖然做足了功課 排好了行程 第一天出發 還是雞飛狗跳 長途跋涉



我們事先在香港機場的中國旅行社
買齊了所有的票券 因為可以省下港幣將近一百塊錢

並在台灣前往 大有巴士站 搭乘巴士 一趟只要一百三十五塊
比起計程車 便宜多了 但相對也比較費事 台北的豔陽 實在折騰



加上我們每天都要在香港花枝招展 當花花蝴蝶
所以是愛美又不怕流汗水 身上行頭在出發前 就佔滿了行李箱的一半

每一天都要打扮的美美的 因為香港街頭滿是潮男阿 店員老是型男 帥哥



四個人的陣仗 大概是要移居香港 而不是到此一遊了吧



天阿 這一幕 有沒有像是走向世界盡頭的FU



這兩張我看膩十年的老臉 二十一歲了 還是這麼幼稚 
整趟旅行 就像迪士尼樂園裡的兩隻花栗鼠 鬥嘴鬥個不停



廁所的鏡子 真是練習自拍的好物



走廊也是要給它拍一下的阿



我是路癡 去年去過香港 不代表今年就能安然無恙 只好去行天宮求關公保佑 
讓我們旅程平平安安的 不要墜機 我不想死在海上





去程很幸運的坐上波音747 但空有其表 座位並沒有比較大
空少還跩得要死 真想一掌給他巴下去 但氣喘呼呼的空姐還蠻好笑的


 


好興奮好興奮 要準備上飛機了

  



因為坐的是促銷航班 起飛前四十八小時內
我們得自己劃位 好在有搶到靠窗的位子



五天下來 天氣異常的好
沒有驟雨 豔陽高照 且有微風吹徐 不似台北酷熱





排名世界第一的香港赤臘角機場 怎麼看怎麼舒爽
不得不說台灣機場 真的不盡理想 

雖然H1N1的疫情嚴重 但在機場卻感受不到 一切一如往常

每間廁所配有一個伯伯全天候打掃
動不動就拿著消毒水噴 且每走幾步 就有乾洗手機 供旅客使用
整體而言 香港的防疫 甚至比台灣完整 且更加仔細

住宿時 賓館的阿姨也說 其實流感沒那麼嚴重 只是新聞誇大了



因為太相信奇摩知識 機場巴士A21一來 就馬上衝去逼逼八達通卡
結果才發現 資料打錯了 要A11才能到銅鑼灣啦 

因為這個小錯誤
害我賠了港幣六十六塊 還一直被朋友躂伐







下午四點多的班機 不到六點便抵達香港
且入境十分順利 到銅鑼灣大概晚上八點 拋下行李 馬上準備 大嚐美食囉



但是 尬的 我又忘了 香港飲茶是有限時段的
本來想吃的東湖飲茶 到了晚上 成了東湖酒家
價錢 菜單足足漲了好幾倍










雖然臘味三拼 海鮮三寶 鮑魚 扇貝 鮮魚 
以及揚洲炒飯 極美味的好吃
但上一次酒家 荷包就空了 

哭哭 這頓飯 燒了港幣一百四十五元
以匯率一比四點三計算 等於吃了五六百塊 

尬的 我都要報警了 
可想而知 因為這個失誤 害我往後幾天被ㄉ一ㄤ的棲慘





香港光害嚴重 幾乎是種光的污染 夜深天卻是亮的
我們住的百德賓館 在銅鑼灣的正中央 交通便利 鄰近名店
房價又便宜 缺點就是 住的不是很好

朋友一直說那是給雞姐住的房子
一踏入房門 有點傻眼的感覺 但我真的覺得 地理位置勝過一切阿
四個晚上六百五港幣 省下來可以帶走多少衣服阿 拜託




 
PS3在我們抵港的當天 準備隔日全球首賣
因此今晚 有不少人聚集於此 漏夜等待





D-mop有些衣服不錯 但沒有折扣就有點小貴
第一天晚上 可不能彈盡源絕呢







深夜十一點的銅鑼灣 還是人潮不絕
排成一整列的紅色計程車 司機守夜不睡 就只為了多載點客人
無怪乎香港是世上工作時數最多的國家之一



二十四小時 感覺香港是停不下來的
某些茶餐廳甚至營業到天明  而無論再晚 也總有港人用餐
享用些小點 打打牙祭 或是因為忙碌工作 這個時候 才能好好吃一頓飯







第一天抵港 雖然trouble不斷
但還是在享用 許留山的甜品作為宵夜之後 平安落幕了

明天一早 就是吃喝玩樂的開始 

歡迎來到香港 這座名為東方之珠的不夜城
買東西 吃東西 買東西 吃東西 ....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