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 讓我有些體悟 
魔羯座 和雙魚座 在處事的態度 tempo上 有很大的不同

自由行 對魔羯座的我來說
是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 去遍所有我想去的地方
我可以不受跟團的限制 在一個地方待到我不想待為止

但對我雙魚座的朋友而言
自由行就是我想睡多晚 就睡多晚
想去哪就去哪 臨時決定也罷 就這麼從容地旅行吧

我一度抓狂想要各走各的 但最後還是彼此包容 完成這趟旅行

也許 魔羯和雙魚 是兩個完全不同 卻相互遞補的類型吧



正式暢遊香港的第一天 我們選擇了澳門茶餐廳用餐
個人覺得 因為我們是台灣人 不會講廣東話 所以店員的態度有點差



葡式蛋塔 沒有去年親臨澳門時吃到的好吃 但還不錯 蛋汁的份量飽足



這是店內號稱 一天賣出上千個的豬扒包 但我還是比較喜愛翠華的口感



如果吃膩了餐廳 在路旁小吃 吃些魚蛋粉 換換口味也不賴
香港的魚蛋 其實就是我們的魚丸





飯後再來 義順牛奶公司 有名的雙皮燉奶 當做甜點
不難吃 但可能是因為我吃太飽的關係 有點想吐



前往杜沙夫人蠟像館 必需在中環出站 
走路到花園纜車 再轉乘纜車上山



k出口出來 延著指示走即可
照片是英國風的立法院大樓 還是什麼 我也忘了

中環並不是很好玩的地方 許多名牌店我們消費不起
但高聳的建築 是其一大特色





走了約莫半個小時 終於抵達山腰上的花園纜車站



因為事先在機場的中國旅行社 買足了票券
我們只要換票 便可上山 十分方便



這是山頂市集 一下纜車 便看到了 有許多外國遊客在此挑選紀念品



我們也買了明信片 準備寄回台灣留念





今年是楊紫瓊 在入口處歡迎我們



我們很愛對蠟像毛手毛腳



這張是自拍唷 不是別人幫我們拍的 厲害吧



我都分不清哪個是真人 李俊賢也太入戲 那是蓮花指的意思嗎



連姚明的腋毛也有 也太逼真了吧



靠 你們這兩隻花栗鼠 在對小平做什麼 

 

但最要命的 還是這個真人鬼屋 去年來時還沒完工
今年整個改建完成 尬的 我為什麼要自己找罪受

我們四個人和一個陌生人一組
一進去就一直鬼吼鬼叫 連那個陌生人也一起
而且關勝鴻猜拳猜輸 走第一個 卻死也不肯前進

他說他都要當場跪在那裡了 



今年凌霄閣 已建造完成 在蠟像館出口 搭電梯上樓 便可一覽太平山下夜景



我們運氣很好 視野還不賴 雖然粉塵 空氣污染 有些嚴重



但一覽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怎麼樣都值得 此生無憾阿阿阿阿





是不是很美 只是我們四個都有嚴重的懼高症 
身體幾乎呈九十度鞠躬 靠在欄杆

因為實在很怕 有人從後面撞你一下 你就掉下去了



香港交通十分發達 小小的土地 佈滿各式各樣的交通線

遊輪 城巴 丁丁車 地鐵 纜車 除了的士外 我們全部體驗過一次
其中的丁丁車 指的就是路面電車 開的很慢 可慢慢欣賞路邊的風景 且成人一次只要港幣兩塊 比地鐵還便宜

於是 我們選擇它 做為往返中環與銅鑼灣的交通工具





第一天的香港行 很充實 有吃有買又有玩
我們真是把買東西吃東西 這句話 當成此行的最高宗旨

除了咖哩魚蛋 雞蛋仔外 
當晚還去翠華吃了波蘿油 和清粥當宵夜
酒足飯飽的一天 代價是每個人 不停地放臭屁 我想一定是吃太好了啦

來到香港 果然人人都是大食怪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