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台灣 三天了 我現在人在斗六老家
回想幾天前 我明明還眺望著 截然不同的街景

一趟旅行的後座力很強 你會一直回想過程的點點滴滴
然後覺得 有點失落 是熱情之後的冷清嗎 或是面對現實 再一次的逃避

我搬了宿舍 過了幾天沒有網路的生活
望著滿坑滿谷的書 想著將來 最後 我把旅行的合照 貼在牆上

希繫這趟旅行 給我的能量 能讓我撐過 接踵而來 一個人生活的日子



一 起 走 吧 - 豪 奢 絢 爛 香 港 行 3th Day : 黃大仙廟 + 尖沙嘴海港城 + 維多莉亞港幻彩詠香江 + 中環蘭桂坊 

旅行第三天 一大早我們來到香港有名的黃大仙廟
去年也來過一次 對年輕人來說 這不是大多數人必走的行程

只是想說來到香港 就來看看 拍張照留念吧 





太陽眼鏡 是在香港旅行 不可或缺的行頭 只是四個人走在一起 有點ㄍㄟ 掰



在黃大仙逗留一會 發現飲料可以用八達通購買 實在方便後
我們便搭地鐵 轉往尖沙嘴 黃大仙這種廟宇 燒香拜佛的地方 果然還是敵不過 購物的魅力



今天的中餐 選擇了小肥羊 是香港少數吃到飽的茶餐廳之一 
但要挑對時間 因為在銅鑼灣 我們前往過一次
卻遇上不對的時間 因為小肥羊在晚間是專賣火鍋的 讓我們不辭勞苦地撲了個空

為了這間店 我好幾次想把李俊賢殺了
因為他幾乎想要不計一切代價地吃到它 
這次終於在尖沙嘴 如願以償



台灣人吃到飽 是出了名的狠 
我們好幾次等不及 一直要店員上菜
忘了飲茶是要慢慢品嚐的 誰叫我們四個都是大食怪
餓得要死 就為了等這一餐



四五十種點心 粥品 以及小菜 任君挑選
完全沒有限制 吃到你撐死 天阿 這不就是為我量身打造的嗎

雖然味道普通 但價格實在太划算 一個人只要六十五塊港幣 就能大飽口福 
不到台幣三百塊錢 在香港真的 十分難得



但一不小心 還是點到地雷菜
什麼泡椒鳳爪 難吃得要命 幾乎是冒著生命危險吃它
綿花雞味道還可以 但是賣相有點可怕

關勝聯 因為鳳爪受驚 一不小心還把整碗西米露 打翻在桌上
香港的茗茶文化 被我們弄得粗俗不堪 有夠丟臉的啦



每次一起去吃吃到飽 這兩個慘賠貨 總是這副德性 好在這次沒有吃到吐



在附近的美麗華商場 自拍了一下 今天穿得真OVER 應該是要去當酒保吧



美麗華商場 也有UNIQLO的分店 於是我們又再逛了一次
而且還買了東西 耗了一個多小時 明明第一天在銅鑼灣就逛過了

真是每逛一次 就又發現一些好東西 某個人還為了褲子的顏色 硬是和櫃姐折騰了半小時



裡面也有日本知名品牌 HARE的櫃 但這季的商品 沒有SHOCK ME







另一個尖沙嘴著名的血拼勝地 海港城 由四大商場構成
內建七百多間名店 大到我們走也走不完 應該是好幾十倍大的微風廣場











裡面一堆國際名牌精品 小弟實在消費不起 就拍拍櫥窗 留留念囉



媽媽咪呀 我的濱崎步 在香港還是這麼紅 一姐一姐



我在第一天抵港時 就對ZARA情有獨鍾 火速燒掉了好幾百塊港幣

今日換我的同伴 各個失心瘋 
在這裡試衣服 試了一個多小時
東西就直接丟在店內 各自站在自己喜歡的衣服面前看守 深怕有人搶走 

天阿 我們真是LEVEL超低的觀光客
而且關勝聯買的包包 出店門口時 警鈴還一直響 真是鬼打牆



你看 ZARA應該要給我們VIP吧 裝我們衣服的袋子 還比別人大一倍

我想接下來幾天 我都要閉眼睛逛街了 免得一開眼 就失心瘋





此外 來到香港必去的H&M 在海港城對面也有旗鑑店

這個北歐的牌子 東西非常非常多 但多半是女裝
男生的衣服雖然少了一些 價格卻十分實惠 我們還遇到了台灣女生 
要我們幫他們試衣服 在國外遇到同鄉的感覺 真妙



海港城 之所以名為海港 就在於它臨近維多莉亞港
逛街逛累了 可以在城內附設的露天沙發座休憩

晒晒太陽 看看輪船 我真是愛死這種設計 超貼心





明明是亞洲國家 卻保有英國殖民地的外國風彩
香港 名副其實 是個多元文化 新舊市容交結的都市

如果時間和氣候允許 真想坐在那裡 喝杯下午茶 望著日落的海景 

那天 我真覺得自己像個貴婦 極致奢侈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