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 蠻容易羨慕別人生活的人
雖然我已經很幸福 雖然我已經很富足 
去過別人沒有去過的地方 經歷不一樣的事物
但還是有些不滿足   

我並不會因為別人的成就高低 感到欣喜或心焦
應該說 能讓我羨慕的人 是因為他們生活得自由 生活得自主 讓我覺得 他們活得 很酷

我並不會特別憧憬有錢人的生活
就算賺的不多 但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論那件事 多麼微不足道 
我也覺得那會是件 很快樂的事 因為你的生活 不會只是追求某個目標 

反而達到了那個目的之後 心靈卻不見得踏實 徒留的 只是身體的疲憊罷了

如果可以 我真的好想好想 當名旅遊作家 紀錄行程中的點滴 我遇見的人 以及我體驗的感觸





雖然台北也有糖朝的分店 但道地的香港糖朝餐廳 還是得來品味一下

在逛完大死人不償命的海港城後 
我們來到廣東道上的這間糖朝茶餐廳 稍做休息
其實 我一直覺得糖朝的點心 比它們的糖水來得好吃 



但這碗香港有名的甜品 金枝玉露 尬的 我都要學小當家 比起大姆指 驚嘆: 真是美味



百合珍珠豆腐花 其實類似台灣的豆花加上百合花和珍珠 但有乾冰當噱頭 感覺透心涼



香港的水果也蠻甜的 但還是台灣比較讚 圖片是西瓜豆腐花



因為我們趕著觀賞晚上八點 位於維多利亞港的幻燈秀
便沿著廣東道 一路往港邊移動 途中因為關勝聯想尿尿 老子又得幫他找廁所

結果在他小便後 我走到半路才猛然發現 
尬的 我拿在手上的相機呢 不會忘在海港城的廁所裡吧 

於是 顧不得那天我穿得多麼花枝招展 
火速轉身 就在大馬路上狂奔 整個手心大冒汗
如果來香港丟掉一台一萬多的相機 他媽的也太蠢了吧 


 


後來當我狼狽地跑回廁所 發現什麼也沒有
回頭和朋友會合時 才發現相機丟在zara的紙袋裡 吼 真是蠢到深處無怨尤

好在一番折騰後 還是及時來到港邊的大鐘樓 這座英國風的建築 有百年歷史 比早上去的黃大仙廟還老



不經一身滿身汗 哪得美景入眼來 呼 真是好家在 幻燈秀還要半小時才開始



當晚夜色超美 還看得到月亮和星辰 路上也滿是情侶 猛射閃光彈 看得我都要瞎了



每年只有夏季才有的幻彩詠香江 每晚八點只在維多莉亞港 表演一次

要早半個小時 到現場佔個好位子 否則就只能傻傻地站著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呼 八點囉 節目開始了 幾棟建築物 放出雷射光 切割了天空 為表演揭開序幕



有幾次 我好希望時間就此停住 就在這一瞬間 美好的剎那時刻



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今年表演有點久 到後來看得有點麻木 
這個節目的旁白介紹有中文 英文 和廣東話更換 當日我們輪到英文口白



表演完後 附近的星光大道 務必也要到此一遊 
路上會有許多店家 問你要不要和香港的夜色合影 



我殺了價 因為去年沒有拍到 一張要價港幣三十五塊
但攝影的相機 朋友說不是很好 我們踩到雷了 只能說 留做紀念吧

哎呀 真是人比夜景美 ( 呵 )





北京奧運的火柱 和女神雕像



因為一堆港星 我們都不認識 於是和華仔拍張照就好了 誰叫我們抵港時 每天報紙電視 都是他結婚的新聞





大鐘樓附近的碼頭 可以搭乘天星小輪
一次只要港幣兩塊錢 就能讓我們從尖沙嘴 前往中環

還可以在船上欣賞 香港繁華的夜色與燈景 



抵達中環碼頭後 沿著指示走 便可前往蘭桂坊



真是隨便拍拍 都是美景阿 攝影技術再爛也無所謂





路上我們發現了這瓶神奇的可樂
只要扭一下 就會有冰塊跑出來  

但一瓶要價港幣十塊 也太貴了吧



中環的商店 多半比較早關門 大概八九點就全部熄燈
和銅鑼灣營業到十點十一點 相去甚遠 



走了幾段上坡路 滿身大汗後 終於到了 中環蘭桂坊



有很多外國人 但我不會有豔遇 不會有人請我喝酒



我們本來想在便利商店 買些啤酒在這小酌的 
因為這裡的酒價有點小貴



但因為今天的行程太滿 走了好多路 全身黏膩 又滿身汗臭
最後決定 還是搭地鐵回銅鑼灣好了 享用燒臘飯 為今天劃下圓滿的句點



結果這間燒臘飯 讓我感覺好像在吃很貴的便當 一份要港幣四十六塊錢 
服務生送上飲料鈣思寶時 還一直吃吃竊笑  原來鈣思寶 只是香港的豆奶 我們又被虎爛了

在飯桌上 我們聊了好久 說著以前的同學 
現在在做些怎樣的事 想起來好懷念呢 那段過往的日子

試問人生 能有幾次機會 像現在這樣 和好朋友 毫無保留地聊個痛快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