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的堅強 時常讓我忘記
妳的左耳已經聽不見了

對我來說 在舞台上的妳
依舊像個常人 我很難想像
也不會去在意 妳已經失去了一半的聽覺 

如果妳不說的話 我們是永遠不會曉得的

因為我們是很無知的人 
只是望著電視 聽著妳唱歌
自私地抱怨 希望妳替我完成 全部的夢想
替妳計劃著 下一步應該這樣那樣 才是好的

每年的冬天 妳都會有首歌 讓我自以為是地對號入座
覺得這首歌 是為我寫的 這樣的冬天 已經來去了好幾回 

今年已經是第十一年了
直至去年如願見到了妳 
聽見了妳唱歌 才覺得夢想成了現實

在我開心的時候 難過的時候
聽著妳的歌 哼著這首旋律 會覺得 這是我唱的 
這就是我想說的話 而妳替我說出來罷了

屬於我們的紅線  
想必是因為存在於這個時代
才能遇見了妳 真的 一點也不誇張地 由衷地想這麼說 

兩年前的這個時候 妳笑笑地說 我的耳朵聽不見了
兩年後的現在 再度聽見妳耳疾惡化的消息
不曉得為什麼 還是有當初的震驚 絲毫未減 
甚至還有點心痛 妳怎麼還是這麼逞強呢

一度以為妳已經沒事了 因為妳依舊還是 以前那個樣子 

別人會說 我把妳神格化了
別人會說 我是妳瘋狂的粉絲
但我並不這麼覺得 因為我不著迷妳的外貌
我也不蒐集妳的周邊商品 甚至對於某些追星族來說
我很不熱情 很不稱職 別人批評妳 我會生氣 但我不會爭執

因為 我只專心聽妳唱歌
因為 妳的歌 妳的歌詞 每一首我都記得
妳的歌 就是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所以 我又何必在乎 旁人怎麼說妳 怎麼看妳呢
只要妳願意繼續歌唱 那麼 我就繼續和妳緊緊相連

因為對我來說 能遇見妳 能聽見妳唱歌 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  請你試著想起 當你感到絕望 打算放棄的今天
      是某處的某個人 曾經不想放棄的明天
      我會緊緊地 緊緊地握住你的手

      請你試著想起 當你面臨阻礙 幾乎就要認輸的今天
      是某處的某個人 曾經想要奮戰的明天
      哪怕你的手是多麼地遙遠 我們的手都牽在一起 』

這首歌 不只是妳送給我們的 同時 也是我們想告訴你的

妳不再是十年前唱著 
「我從哪裡來 該往哪裡去 不曉得未來是否值得期許」
背影讓人感到份外孤寂的女孩

因為當妳累了倦了 想停下腳步休息了
還有我們陪在妳的身邊 我們會緊緊我住妳的手不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