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正因為這個時代 充滿了情報與誘惑
    我們才更應該 做出各種的選擇
    透過破壞 才會有創造的誕生 這你都知道 』

營幕上 投影出talkin' 2 myself的歌詞
濱崎步以充滿感情 強而有力地清唱 劃破演唱會序幕

在引爆高潮的火花爆裂後 我的眼淚竟不自覺地奪眶而出
第一首就哭了 哭點很怪 也許是長久以來的夢 在今天 幻化成了現實

和一群不認識 但同樣熱愛濱崎步的人 處在同一個時空
看著眼前這個 企盼已久 渴望能見上一面的人 

這個 我一直當做精神支柱、前進標的的人 



十一月二號 濱崎步出道十週年紀念巡迴演唱會
選擇在台北拉下終幕 台北歌迷的熱情 燃燒了今夜 
也成了我們這一輩子 抹滅不去的記憶 

演唱會的內容專題 將在日後補述
這篇只是用來傳達 我今日的想法 我今日的感受 

我想很多人 還是覺得不太真實 希望過程能重新再來一次
至少 我到現在還是這麼覺得 畢竟喜歡一個歌手九年了
突然美夢成真 還有點不踏實 既緊張又難以置信

對我們來說 濱崎步就是我們的夢想 就某方面而言 我們是追夢人
追逐著這個夢想 等待某日築夢踏實 今日懷抱著不思議的情懷 成就了現實

對濱崎步而言 用音樂肯定自己 是她的夢想
她是捕光者 在台上發光發熱 成就她的美夢 也成全了我們的夢 ....





這兩天 我都在小巨蛋出沒
眼見一個又一個 穿著濱崎步t-shirt的人
討論著關於濱崎步的話題 我不敢說自己是最了解濱崎步的人
但遇見了同好 還是很想加入討論 分享彼此的心得
不過最後 還是止住了衝動 做名旁觀者 觀察著 我所謂的 濱崎步在台現象

今年欠缺台灣廠商的贊助 廣告曝光嚴重不足
加上金鐘頒獎 扁家弊案佔據新聞版面 演唱會消息能見度不高
賣的就是濱崎步的人氣與實力 兩場演唱會的票 終究售罄
只剩十幾張特區的位子 因為黃牛票退票的關係 這是不可避免 也令人憎惡的現象

到了現場 還是可以遇見各種理由 賣票或渴求讓票的人
年代售票服務中心 也未以完善的措施 公告真假票的區分
讓買到真票的人懷疑自己 買到假票的人則信以為真
那幾名遭媒體報導買到假票的步迷  心情有多難過 可想而知



我覺得難以信實的一點
是我親眼望見 濱崎步這名字 出現在台北小巨蛋裡頭
祝賀的花籃 只能在日本望見的周邊產品
這一次比照在日規格 移送台灣 並且增加了台北場演唱會的限定商品
足見濱崎步對台灣歌迷的重視 

事實上 台灣的歌迷 真的很用心
有人特地學日文 大家配合濱崎步演唱會的習慣
在家練習帶動唱的舞步 嗨的時候很嗨 靜的時候很靜
這是我要稱讚大家及自己的一點 也是我很驕傲的地方

因為哈日 所以台灣歌迷多半聽得懂一點日文 加上民風較開放
不似大陸有相關禁令 對演出內容有所設限 
對濱崎步來說 或許是比較類似日本的演唱環境

當我今日 跟著大夥一起尖叫 唱唱跳跳
就有種不在台灣的錯覺 而是在日本 
我彷彿置身於 以前看過的一場又一場濱崎步演唱會DVD裡頭 



我都笑稱自己 看濱崎步的演唱會
像是去見初戀情人 因為打從九年前
自己還是個懵懂的小鬼頭時 我就說

總有一天 我一定要看到濱崎步的演唱會

這個諾言 雖然歷時久了點 最後還是成了真
我想一定有很多人 引頸期盼著這一天 從你還是個小鬼的時候

我們時時聽她的歌 在電視上看見這個人
追尋她的專訪 注意她的動像 但她畢竟 不是個存在於我們生活裡 現實的人

她在日本 我在台灣
因此今日 當我站在特一區 不小心和濱崎步四目相接時
真的無法形容此刻的心情 有多興奮 

過了好久好久 終於可以出現在濱崎步眼中
想傳達給她知曉 自己的心意 雖然妳左耳聽不著 但我希望 可以把熱情傳達給妳

我們一直支持著妳 我們就在妳身邊喔 
一直就在這裡 就像妳的歌 一直存在於我的生活裡一樣





為了要見初戀情人(笑)
特地買了兩個護碗
因為我曉得AYU會戴
一手黑 一手白 在兩千零五年跨零六年的演唱會上 她就這麼做了
所以我也有樣學樣 買了一對

想不到今天安可曲 AYU也這麼戴 真的是對一個人著迷成了癡 什麼都會不當聯想

還有些步迷用心打扮 到了讓我折服的程度 昨日今日 宛如一場嘉年華會 穿這些東西 都不彆扭 感覺好自在





這是最後的成果 科科 做平常不敢做的事 也只能今天了 平常穿出去 多招搖阿 
我親愛的設計師 還特地幫我弄了頭髮 防止我唱唱跳跳 壞了髮型↓



其實 我在意的 還是濱崎步的歌唱表現
無論設備再齊全 舞台效果再華麗 歌聲 還是演唱會的基本
前一場次 因為重感冒的關係 濱崎步表現不如預期

今日 宛如造就了奇蹟 我覺得我就是在聽DVD裡頭的她唱歌
舞蹈教學時 還秀了些中文 『推出去 抱起來』這口訣真可愛
也展現濱崎步親民 私下搞笑的一面

此次演唱會 我自認為 是集結十年演出精華的大成
甚至我有自信地猜測 濱崎步個人 也是這麼以為

濱崎步的演唱會 一直在基本的舞台架構上 推陳出新
大體上維持本篇 安可曲 MC 安可曲 這樣的架構
而且本篇最後的一首歌 往往極盡聲光華麗之能事
比照零五年的水舞 零六年的水讚蛋糕式舞台 零七年的多層次愛心框架
到了今年 把整座海蹈船 瞬間移到舞台 一百八十度旋轉
不可能的事 在濱崎步的舞台上 成為可能



濱崎步的演技與舞技 也比以往進步
尤其哭戲 自然淒美 不似以往 悲傷得太過 有的甚至有些虛假
扮演牽線木偶的橋段、舞步 更是維妙維肖 

這次的演唱會 舞者和BAND的演出 份量較少
以往由舞者或樂團的串場 今日再度比照零五年的私物語演唱會 以影片取代
我比較喜歡這樣的方式 較完整且突顯演唱會的故事性
但無重力彩帶舞的演出 依然緊張且教人驚嘆 
讓全場舞動的SURREAL、Evolution 樂團也功不可沒

今晚 我不斷地尖叫 而且一直唱唱跳跳 
手不斷揮動螢光棒很酸 喉嚨也喊到沙啞
對旁邊的步迷很不好意思 因為時而打到他們
如果有人來到這個部落格 在此表達我的歉意



演唱會約莫歷經三個鐘頭 方告段落
一共演唱了約二十首歌 並且演唱了Dearest 、Voyage
這些在巡演中 較少演出的情歌經典

Voyage 濱崎步在演唱時 還改了歌詞
那副幸福唱著歌的模樣 教人感到很溫暖

整體來說 這次的演唱會 節奏明快 
而且毫無冷場 台北歌迷這次真的卯足了勁
雖然有少數特區位子 給非步迷坐了去
偶爾讓步迷 尖叫得不好意思 或是搖滾區不夠嗨 等等

但我想那是每個人的方式 有的人沒辦法釋放自己 大聲喊出來
但不代表 他對濱崎步 沒有熱情 所以做自己 然後不妨害別人 最重要



演唱會的最後一首歌 是MY ALL
我想這次的演唱會 呈現的 也是目前的濱崎步 所能做到的一切

當舞台噴出一條又一條金色彩帶
我從特一區抬頭仰望 頓時有些愁悵 因為 演唱會結束了

伸手一抓 就是一把 我伸手撫摸著上頭 AYU的字跡
回首這幾年 濱崎步在某方面 真的也是我的一切

在MC時 坐我前幾排的步迷 策劃了一些活動 想唱中文歌給AYU聽
不過沒有達成 我想基於演唱會節目上的安排 無法讓歌迷臨時擾亂
但我還是肯定那些人的心意 那要很大的勇氣與力量去執行

就像今日 有步迷很勇敢地
在會場大喊 請買藍色螢光棒 
一般人也不一定做得到

縱使最後活動失敗了 
有人因此說 這是這次演唱會 唯一的不完美 
但我覺得 這麼說未免也太苛責 
畢竟我們並不是去執行的人 我們只是名旁觀者

所以說 大家的出發點都是 為了AYU 
我們多半樂見其成 但活動失敗了 還是應該給策劃者 致上敬意 



我真的不敢奢望 濱崎步現在的身體狀況 還能讓她唱到多久
我也不敢去想 明年她還會不會光臨台灣

當她在台上感動得哭泣時 
我的眼眶也不禁濕了 好笑的是 
我發現也有幾個男孩 頻拭眼角 企圖抹去不捨的淚水
那我想那就不是我多愁善感 而是大家心有所感

這是個美好的一晚
實現我們夢想的一晚
也許明日一覺醒來
身體會備感酸疼 喉嚨刺痛

但回憶 還有這麼多 你看 就留在這裡
這是我的夢想 我如果錯過了 真的會感到遺憾

而我慶幸 在我這幾天 不顧期中考的壓力
讓我造就了 回首來時路 我能不遺憾

濱崎步的演唱會 就是一個夢的盒子
打開這個盒子 就能看見一個 永不消失的夢 .....



                                ALL WORDS BY AYUVOGUEY ( MSN:ayuvoguey@hotmail.com )
                                更多濱崎步專題隨筆→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