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以為
我不打網誌了 
但還是想寫點東西

最近好悶 天天埋首書堆
抱怨大三老師 有多不會教書 表達能力超差 都該重修國文
然後怪罪一切 怨嘆著現實 只是說是這麼說
想要放棄 還是不可能

我有意無意 會點進一個人的部落格
一個和我一樣 具有同等身份 異於常人的人

他和他的戀人 幸福的模樣
教人好憧憬 偶爾脆弱的時候
聽著歌 看著這個部落格 我也會羨慕得流下淚來

因為感覺很溫暖 
即便是像我這樣的人 還是有人 可以抓住幸福
即便抓住了以後 又得害怕 幸福結束

我從來不曉得 自己是個為愛瘋狂的人
直到經歷了一些事 我才發現 自己有多渴望去愛 也被愛

有些時候 在某一瞬間
我真的很渴望 被人疼愛
尤其是 在我最疲累 最脆弱 疲於對一切否定的時候

有意無意 望見街上成雙成對的情人
我也會編織一個夢 一個綺麗的夢 
因為這個夢 做得太美 近乎絕望的不可能
所以我只好把它 埋藏心中 往事塵封

我也想要有個人
在我耳邊耳語 偶爾搭著我的肩
說些有的沒的小事 告訴我 他今天發生的事

當我登入msn 他會主動敲我
就算離線了 還是有訊息給我
哪怕是句晚安 或是我好無聊 你人在不在

我想放心地 睡在一個人身旁
他能抱著我入眠 讓我很有安全感

我想經歷一段感情
了解和自己所愛的人
牽手是怎樣的感覺 擁抱 又是怎麼一回事

什麼都不用給我
只要時時刻刻 當我想念你的時候
你也能想起我 傳封簡訊給我
然後上課無聊時 彼此回傳 感覺對方的存在

聽見所愛的人 告訴自己 我也愛你 
是怎樣的感覺呢 如果哪天我也能聽見 
或許我會不自覺地流下淚來 然後滿懷感激 凝視著眼中人

我想努力地工作 在台北有間小公寓
不用透天厝 因為打掃累人 可以和喜歡的人住
一間雙人房 一張雙人床 傢俱簡明 採光良好

每天早早起床 為所愛的人做早餐
叫醒我愛的人 不是惱人的鐘聲
而是陣陣的咖啡香 送上一個吻

然後一起迎接早晨 出門 上班
日落 下班 看場電影 或是外出用餐

偶爾 休假 什麼都不必想 就這樣賴在床上 兩個人
或是來點計劃 出趟遠門 製造回憶吧

只要可以並肩走著 很平穩地活著
不必在乎旁人異樣的眼光 就這麼自然地活著

就是我渴望 最大最大的幸福了

但我曉得 當我曝光了我的身份
勢必造成旁人 異樣的言語 或落人口舌

其實 我沒有什麼欲望賺大錢
我不求功成名就 我只想當個凡人 有個愛我的人
然後滿足我小小的欲望 就可以讓我說著

這麼幸福 哪天會不會遭天遣呢?

會不會有一個人 把我隨口說的話 看得認真
會不會有一個人 在我過馬路時 拉著我的手 叫我注意來車
會不會有一個人 騎車載我時 問我風大不大 會不會冷
會不會有一個人 在我煩惱時 要我不要煩 對我撒嬌 逗我笑

把我當成寶貝般 捧著 為此 我會為了這個人 無私地犧牲

因為我的身份 因為我是個男生 但我愛的不是女人
讓這個夢想 很難達成 親人的壓力 社會的目光 讓夢想屈就於現實

一對老夫老妻 攜手走完大半輩子
而我或許這一輩子 多數時間 註定孤單一人
我習慣了孤單 但我渴望兩個人

不能老是麻煩著朋友吧
在長大成人的途中 縱使選擇同樣的路
但因為走的速度不同 還是有了先後之分
朋友真的很重要 但卻不見得 能伴其一生
這真的很現實 所以才有家庭 愛人 親人 結婚 生子

而我 經歷不到這些 所以我想要的是 一段感情 
能否長久平穩 不用轟轟烈烈 卻可以 恆溫 保持

我真的覺得 能夠望見心愛的人
靠在肩上 像小狗鑽進自己懷裡
是件難能可貴的事 也許是我從未經歷過
才把這麼稀鬆平常的事 看得珍貴萬分

我想望見我愛的人 因為我微笑
我想望見我愛的人 安穩睡著的臉龐
而我最害怕的是 我愛的人 煩憂哭泣著

我想給我愛的人 幸福
在我能做的範圍內 給他 最好的物質
因為物質 是唯一一樣 人定可以勝天 可以迅速改變的快樂
只要我省點錢 努力工作 就可以達成 這實在太簡單了

比起那些抽象 越刻意越得不到的感情
我真的覺得 讓所愛的人得到想要的物質 過好點的生活 是件很基本的事

我是不是很笨 我是不是哪裡錯了
所以才一直遇不到對的人 因為已經沒有幾個人 像我這樣想了

我不想勉強和愛我 但我不愛的男生在一起
我也不想再次去愛一個 我愛但卻不懂珍惜我的人

這是我內心的獨白 但因為真的很難 且不是人力就能改變的事
所以我只能把感覺封閉起來 偶爾 望著天空 或是街景 獨自發呆

我只能消極地等
揮別不適合的人
但我不敢再期待 會不會有那個人

我曉得 我比一些同類幸運了
我有著 一群願意保護我的人 
我對你們感到愧疚 但也感覺 這些人不會一直存在

我找尋一個圓滿的答案
企圖創造一個理想的人生
但或許答案並不存在 因為題目一開始就錯了
無解就是無解 除非我能變更提案

我已經儘量不自怨自艾
試著接觸 和我同類的人
聽著妳告訴我的 我再像以前一樣 不會幸福的

但我踏進了 我的圈子
我看見的 還是複雜與混亂
我也沒有想像中的 人見人愛
我羨慕康永哥 但我成為不了那樣的人

長久 是我最美的夢想 也是最奢侈的願望

我只是說著 我一點點的期盼
在我活生生地 受到傷害 硬是從心裡 拿走一個人之後
我有點空虛 想要有人陪伴 想找人說話 所以失眠 等待天亮 

黎明前的黑暗 總教人感到漫長
會不會哪天 出現一個人 點亮我生命的光彩

這是我的夢 一個可笑又帶點哀愁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