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字不一定反映全然的真實,
至少,捕捉了當下的片刻。

有時,我希望自己會寫歌,
或是提筆描繪一幅畫,拿著相機照張相,傳情達意、紀錄當下。

只是,寫寫散文,還是我最拿手的事。
與其用說的與人交談,看一個人的日記,我覺得還是最快了解彼此的方式。

但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閒情逸致,
於是,哪怕有興趣想了解的人,仍舊迷失了門路,吃了閉門羹。

最近著迷一個作家,
在他的散文裡提到,曾引誘一個男孩讀詩,
男孩是他的情人,從不讀詩。

對於他寫的情詩,
男孩除了感人再感人,說不出其他形容詞。

作者一開始感到有些挫折,
男孩先愛上的,還是他的身體而不是他的詩,
但如果那些表象可以引誘一個人讀詩、認真愛一個人又如何。

從來不讀詩的男孩,終究變成讀詩的男人。
因為相愛,總會染上另一半的習慣,哪怕一開始他並不喜歡,你的習慣。

這不禁讓我想起了你,
那個本來與我無關,相反世界的人。

只是日復一日,在網路上看著你的日誌,
交友網站上紀錄了你和我的來來往往,我們卻不知道彼此的名字。

『 這人真白癡,講話真好笑。』
『 原來他和我一樣不喜歡吃洋蔥阿。』

一個月、兩個月了,感覺你就在我的身旁,靜靜的看著,我的世界、發生的事。

終於,你留言了,短短的一句話,對我的生活下了註解,也是實體交集的開始。
我們見面,交談,告白,進而相愛。

哪怕在相遇時,就有了往後可能不再見面的預感,仍狠狠地躍躍欲試。


『 你可以告訴我你的本名嗎?
     雖然和你好像熟到不行了。』

『 ....... 』 你甚麼都沒說,逕自把錢包丟了過來繼續開車,裡頭放著身分證。

和你的相處,就是甚麼都不說,也能感到輕鬆自在。

『 如果不是你長這樣,
     我會喜歡你嗎?』

就笑我們浮誇吧,我和你異口同聲的說了不會。
雖然誰都希望,因為彼此的才華而深愛對方。

 
我說:『 你這人真能忍,都不快來認識我。』

『 我故意釣你的阿。』你淘氣著說。

也許旁人覺得,如果當初直爽一點,就不必這麼折騰。

但要不是這樣的過程,我們就不會了解彼此,
膚淺官方的問題不必多問,因為都知道了。

我們能夠直接談論生活上的事,彷彿認識很久似的。

那人在你文章出現過幾次,哪怕我們素昧平生。
那件在你公司發生過的事、你經歷的情史,
就算在我們相遇前發生、我未曾知悉卻也曉得。

I love the way we communicate,kaiger.




當我把玩著智慧手機,上了聊天室。
當社會上接觸同類的管道越來越多,能自由奔放地參與各種活動;
當我們有了更多選擇,天涯若比鄰,交友無國界地和形形色色相遇相識。

『 你好,叫甚麼名字?』
『 住哪?甚麼工作呢?』

『 希望可以和你交換連絡的方式。』

泰半重複著,如此相遇的形式,
只是相遇流於了形式,想認識到底有多想呢?

我開始懷念起一千五百多個日子前的你,
那段無以為名,以文會友的日子,是你教會了我寫『愛』這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