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身為蓋伊的一生。
不會有幾次機會,可以這麼說。

『 你好,他是我男友。』

手挽著手,公開和男友出席,朋友的活動,
他就是我和你說的人,存在我們的話題許久─ 嗨,我最好的朋友,今天我帶他來見你了。
希望你也喜歡他,就像我喜歡他一樣。

鼓起勇氣,終於讓你們見面,男友和我最好的朋友。
如果這頓晚餐能相談甚歡,那就好了。

『 終於,你也有了穩定的對象。』你說。
替我開心,為我加油,一定要幸福喔。






明天不用上班,一起吃早餐吧。
寶貝,你想吃些甚麼?

要不自己做吧。

一個休假日的早晨,
賴床的兩個人睡過了頭,
衣衫不整地逛著,租處附近的超市。

記得上次菜價漲了,這次跌了。
甚麼點心是你愛的,該用的生活必需品,是不是一次到位補齊呢?

火腿蛋吐司膩了,要不買點培根換換口味吧?
還要夾生菜和果醬,這樣買的東西似乎太多了。

早餐變成了早午餐,折騰好也過了上午的時辰。

『 我剛真不該穿你的褲子。』
結帳的阿姨,一直狐疑的看我們兩個。

『 因為我們有夫妻臉啊。』你說。

兩個大男生,就這麼大包小包的走出超市。
穿著同款不同色的褲子,走得很近,臂膀時不時碰觸著彼此。
因為這件褲子是你愛的款式,但有兩個顏色無法抉擇。

所以,另一件是我送你的。只是不是我的size,穿起來鬆鬆的。

如此稀鬆平常,再平凡不過的日復一日,卻是最幸福、最難以企及的小事。









二十五年了,如今,我還未曾有過機會,
告訴我最好的朋友,你好,他是我男友。

也未曾和某個人,同居過著一起生活的日子。

被愛,成了奢侈。
而且說來一點也不丟臉,甚至我就是這麼渴望,
是阿,我想愛一個人,同時也被一個人愛著。

哪怕幸福的機會,或許,只能擁有那麼一次。
就算只有一次,體驗過了,也不虛此生。


『 你好,他是我男友。』
如果你是少數的幸運兒,可以向你最好的朋友,
介紹所愛的人給他認識。你們有幸能相談甚歡,享用一頓晚餐。

那我多麼希望你能想起,當初尋覓與等待的過程。
然後千萬千萬別再忘掉,他對你和你對他的好。

『 你好,他是我男友。』
如果你是多數的獨身客,甚至沒有機會說出這句話,
總一個人在練習著沒有人。

那麼或許,將來有天,你也能遇見一個他,讓你覺得 ──

『 是的,當時對愛渴望的我,的確沒有準備好。
     那時的我不好,所以配不上也遇不到,現在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