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是想確認自己的存在.. 』

最近在心裡,一直有這樣的念頭。
無論是生活上的,還是情感上的。

或許,我們希望透過工作獲得成就感,證明自己在社會上是存在的。
或許,我們希望透過戀愛獲得安全感,證明自己的存在對某人而言,是必要的。

也許,我們在網路上耗費了許多的時間,
臉書、部落格、交友網站,或是其他那些有的沒的。
尋尋覓覓些甚麼、和朋友連繫些甚麼。

不單單只是你認識我,知道我是甚麼人而已。
而是真真切切確實的互動著,明白彼此的生活。
把你放在我的心裡,而非把你遺忘了。

有人會認為,向人報告自己生活中的大小事。
包括好的壞的,實在是件很害羞的事。
如果被討厭的人看到自己的窩囊樣,更是件不得了的事。

But I don't care .
哪怕是用很自信的方式活得毫無自信可言。
哪怕是很自信的確信我是個毫無自信的人。
我都是以這樣的生活方式存在著。


有的人,能找到一件事,證明自己的存在。
也許是唱首動人的歌,讓人屏氣凝神地聽著、輕輕地跟著哼。
也許是在舞台上發光發熱,受到萬人的簇擁愛戴。

有的人,需要一個人,肯定自己的存在。
也許是你所愛的人,朋友家人還是情人。
也許是你所恨的人,你的敵人,因為無止盡的戰鬥競爭,勝了你就自信了。


或許,我們終其一生追求的,
一直以來不過就只是一件事、一個人。

如果對這件事那個人而言,
我的存在是必要的;

如果對我而言,
這件事那個人的存在是必要的,

這樣的生活想必也不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vogu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